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陡岭坡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通讯员 周奕 杜智辉)5月为“健康校园 美丽心灵”心理健康教育月,为大力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与校园心理危机预防应对知识,引导学生善待自己,学会利用心理支持系统的各种资源,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及生活。陡岭坡小学在5月18日,利用大课间时间,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主题为“阳光成长 健康生活”的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师周奕老师通过小毛驴逃出枯井、埃蒙斯比赛痛失金牌以及林肯简历三个小故事,向全体学生诠释了什么是心理学,并引导学生解决学习压力,正确对待考试过程,正确对待分数。

讲座贴近学生实际、通俗易懂,极具知识性、趣味性。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充分地认识到学会调控情绪、稳定情绪、注意完善自已的人格等对形成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同学们也表示,通过这样浅显易懂的小故事,大受启发,能从容的面对学习和考试乃至将来的人生道路。

说明: IMG_8362

周奕老师做心理健康讲座。摄影/邹建平

说明: DSC_4582

学生认真倾听。摄影/邹建平

 本期编辑:汤雄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