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高考冲刺黄金阶段,这样复习提分高效又靠谱!

好消息

①学生在国内完成高中三年课程或高二、高三时可参加新西兰留学直通班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强化英语学习一学期,通过考试后可以免雅思入读新西兰商学院五级大一学分课程。

②根据学分互认原则,学生修完五级课程学分后可转移到坎特伯雷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林肯大学、梅西大学、基督城理工学院,随后在以上大学就读2-2.5年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要求:高二毕业,高三在读或毕业的学生,【无雅思成绩可通过校内测试录取后入学】

高考冲刺,这样提分

2017高考备考环节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在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各个学科要怎么复习,有哪些关键地方需要注意?来看↓↓

语文:读写是关键,记得卷面要整洁  

高考语文的考查重点是阅读与写作,难点是诗文赏析。在能力方面,考查重点是解读能力、鉴赏能力和表达能力。因此,在一定意义上说,考生高考语文的成败就在于读写。

高考语文试卷结构相对还比较稳定,而且近几年题目难易度比较适中,尤其是越来越多的省份使用全国卷之后,出题更加科学,更加突出能力的考查,从往届的情况来看,谁准备的越充分,谁掌握的越牢固,谁答题越规范,谁卷面越整洁,他的高考语文成绩一定非常优异。

数学:要抓“关键点”,复习备考消盲点  

后期复习绝不是简单重复的过程。我们要找好提分的最佳“支点”——组题的质量;抓住高考的“增分点”——基础题;把握好知识的“重点”——重点模块;突破知识的“难点”——解析几何及导数问题;使复习备考不留任何盲点。

英语:勤练习,答题规范化  

注重考前的强化训练、模拟演习。同时再次深入研究近三年的高考题,把握高考方向。在高考前夕,要进行强化训练,增强应试能力,在高考规定的时间内做几套标准的模拟试题,强调答题的规范化,减少非知识性失分。

物理:答题要规范,画图尺、规需用上  

要让会做的题得到满分,就要符合答题要求,写出重要的方程式和必要的文字说明,但也不能写的太琐碎。得出的结果要写得让阅卷老师在电脑屏上看的清,字要工整,字母所代表的物理意义明确,符合物理习惯。对于画图题要用尺、规作图,不能随手将直线画成曲线。还要防止用铅笔画的太轻淡,可能扫描时扫不上。

化学:重点在课本,理清思路好作答  

最后阶段,要回归课本,从课本的基础知识出发,理线索、清思路、观大势,摒弃繁杂,立足核心,突出主线,便于记忆,有利发散,形成科学的知识网络和能力结构。

生物:复习依考纲,知识网络很重要  

距离高考愈来愈近,生物后期的复习备考在本着回归大纲的同时还应完善知识网络,达成知识重组,进而实现学科知识广泛整合的目标。

政治:答题要规范,知识要点要记清  

政治要注意规范答题,确保细节之处不失分。在往年的高考阅卷中,经常出现考生因基本理论记忆不准确不全面、答题格式步骤不规范而无谓失分。因此,在考前的模拟训练中,同学们应严格要求,养成规范答题的习惯,将模拟训练当作高考,只有这样才能在高考中,将高考当作模拟训练,水到渠成。

历史:现实不脱节,答题思路总结好  

考生们最好能根据一年来的新闻热点、社会热点和学术热点,回忆有关历史知识。回归教材,查漏补缺。对不同类型的问答题,思考答案从什么角度来回答。此外,考生们还要注意研究错题,反思存在问题,从错误中总结方法和思路,以掌握必要的解题方法和规范答题技巧。

地理:复习回教材,每周训练不可少  

临考之前一个月,应重新回归教材,把曾经整理过的基础知识资料结合教材再次复习、记忆。同时利用各地的模拟试题保持一定的训练量,建议每周地理单科及文综练习各做一套,以保持题感及提高实战能力。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