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荷塘区中考地理专题复习研讨在株洲市五中举行

株洲网教育频道5月15日讯(通讯员 朱新萍 罗紫汐2017年5月9日,荷塘区地理教师在株洲市第五中学如期进行了一次迎中考复习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荷塘区教育局地理教研员兼书记周练兵亲自发起组织,参与活动的老师有十九中和仙庾中学的地理老师、荷塘区外国语学校的地理老师、以及五中的黄健彪书记及全体地理老师。

本次活动以课例研讨交流形式进行。活动首先由五中严红老师上了一节初二《气候专题复习课》,严红老师的复习课应用了现代信息技术,充分利用多媒体一体机,灵活运用各种多媒体教学手段,打造了一堂新型高效互动的地理复习课堂。课堂充分展示了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知识,精彩的教学设计,和谐的师生互动,也充分展示了五中高效课堂建设的实际。整节课学生表现积极活跃,学习效果明显。听完课后在会议室进行了评课交流与研讨。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一致认为,严红老师这节复习课,能灵活运用高效互动的教学软件的优点,将大容量的重难点知识在短短的一堂课时间进行了有效轻松的突破,把现代新颖教学手段融合到难点知识的突破、系统知识的网络构建上来,是本课突出的亮点。会议上老师们也不吝直言,各自对本课的不足发表了看法及建议。评课之后老师们还各抒己见,将各自在复习阶段遇到的困惑与感想经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会议结尾荷塘区教育局周练兵书记及五中黄德彪书记都对本次课堂提出了中肯的点评、建议与肯定。最后周练兵书记对今后复习如何践行新理念、探索新教法,推广课改经验,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重要的部署与指引。

本次校际教学交流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荷塘区地理教师搭建一个教学探讨交流的良好平台,而且还增进教师之间的友谊,对各校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课堂创新工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严红老师的示范课

荷塘区地理教师在进行教研

本期编辑:汤雄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