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攸县震林中学小记者徐若婷 :爱的痕迹

母爱是疲惫中的一杯龙井,当你软弱无力时,只消几口使你神清气爽;母亲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当你意志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飘荡,眼前立即一片青绿;母亲是挫折中的阵阵清风,当你彷徨低落时,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

又是一个清晨,我还是如往常一样赖在床上享受这被窝的温暖,无数次想起床,可因为害怕阳光的刺眼而一再放弃。隐约间,听见门外微小的脚步声,我并没有特别在意,翻个身又继续睡了。不经意间,门轻轻地推开了,我微微睁开朦胧的睡眼,好像看到了妈妈。妈妈到底要干嘛呢?我感觉妈妈在小心翼翼的走着,一步一步朝我走来,直到走到我的床头。我能感觉到妈妈温柔的眼神,甚至于她熟悉的体温。我故意又翻了个身,妈妈则轻轻地拍拍我,轻声的唤着我的乳名 “婷仔,婷仔,起床了,妈妈给你做早餐了。”在妈妈的呼唤声中,我笑着,应着“妈妈,妈妈。”我撒娇似的用手箍着妈妈的胳膊,突然间,我发现妈妈的头发上,几缕银丝已然从母亲原本乌黑如绸带的秀发中悄然窜出;我再瞧瞧妈妈,又发现血丝在我不经意间爬进了妈妈的眼睛。一丝丝心疼,一丝丝愧疚自然而然的涌上心头,妈妈对我的爱已然充满我的全部身心,无处不在…妈妈对我那么好,可我却总像刺猬一般把那锋利的刺扎进妈妈的心里,尤其是上初中以后,变得更加叛逆,肆无忌惮,无视妈妈的付出,可就算我把妈妈的心扎的千疮百孔,妈妈依然会用如春风般的微笑滋润我的心灵。妈妈的银丝,妈妈的血丝…无不是妈妈对我爱的痕迹。

妈妈,你总是把委屈留给自己,笑容留给儿女;你的心如大海般浩荡,可以包容我的一切,而我却像井底之蛙只容得下我自己的快乐。妈妈,顺着你爱的痕迹,我定会好好成长,健康向上!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