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荷塘小学(寄宿部)举行2017年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唐晓瑾 黄素芳)为了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师生应急处理、自救互救能力,2017年5月10日上午,荷塘小学寄宿部校区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共计1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

上午10点整,随着警报声的突然响起,正在教室里上课的同学们迅速做出应急反应,学校各个楼层的值周教师也迅速对各出口清除障碍,确保学生安全。

2

随着第二次警报声的响起,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组织下,引导学生安全有序撤离,各个楼层的同学们第一时间从教室紧急撤离到操场。不到5分钟时间,全校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

3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邓爱玲副校长对师生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她表示要把防震救灾应急疏散演练作为学校常规工作来抓,切实把防灾自救工作落到实处。

4

大队部唐晓瑾老师讲到,学校还利用校园广播、 晨会、班会等对全体学生进行抗震救灾知识的教育,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科学自救能力,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6

防震演练活动是对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学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消防安全意识。(摄影/蹇晶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