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杨梅塘小学举行小学数学计算比赛

株洲网教育频道5月8日讯(通讯员 马燕燕)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引导学生对数学基础知识学习的重视以及培养学生良好的计算习惯、提高计算能力,促进学生数感的全面提升,杨梅塘小学于5月4日开展了数学计算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以年级为单位进行,各年级数学老师统一命题。命题要求以年级教材为依据,适当覆盖本年级以下的计算内容,一、二年级侧重于口算,三至六年级侧重于口算、脱式计算、简算、估算相结合。竞赛统一时间8:40--9:20限时进行,下午由数学教师交叉流水阅卷,然后根据分数的高低,按年级各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本次比赛不仅赛出了同学们计算的速度和准确率,也赛出了同学们的能力和风采。同学们纷纷表示,比赛提高了他们的书写能力和计算能力,他们喜欢这样的数学计算比赛。老师们也意识到计算能力的训练关键在于持之以恒,每日将口算、笔算、简算等计算活动落到课堂实处。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也进一步点燃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的竞争意识,充分反映了激情蓬勃的校园文化生活。今后我们将继续把此项活动常规化、系列化,不断形成学科的特色活动,给学生多搭建展现其数学能力的平台,更为提高数学教学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期编辑:汤雄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