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智慧之美”绽放荷塘

株洲网教育频道5月5日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谭金良 蹇晶 )2017年5月3日,株洲市荷塘小学“智慧之美”学科知识竞赛继续推进,筹备已久的知识竞赛在今天举行。本次“智慧之美”学科知识竞赛,在制卷、考务安排、监考、改卷等方面采取严谨细致的态度,充分展示了荷小人认真、务实的教研精神。通过此次学科竞赛,可以提高教师的教、促进学生的学,实现荷小师生的共同进步。

图片1

制卷方面,这次学科知识竞赛本着公平、公正、保密的原则,学校通过教师个人制卷、学科组联合审卷、聘请区教研员完善试卷等三轮制卷工作,确定最终的竞赛试卷。严密的制卷过程,对老师们来说,是对自己所教学科的一个重新解读和建构,明确了自己所教年段的知识要点。

图片2

5月2日,学校召开全体教师会,布置“智慧之美”组考工作,强调“智慧之美”考试的重要性。教务主任肖雅玲和李倩对考场布置、教师监考分工、学生座位安排、试卷的装订、学生的安全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力争做到组考严谨缜密。

各班老师严格按照要求,将考场座位安排为七行八座,每个座位上张贴考号,考号按照“之”字形的顺序张贴。考场的黑板上书写“沉着、冷静、细致、认真”八个大字,营造严肃温馨的氛围,并在黑板上把考试的时间和科目的顺序告之学生,让学生做到心中有数,能够按时参加考试。

图片3

 

本次“智慧之美”知识竞赛要求全体老师参与监考和阅卷。监考采用大循环,每两位老师监考一个考场,一位是主监考,一位是副监考。监考老师在监考过程中不能看书,玩手机,不能坐着,也不能聊天,全程关注学生的考试状态,监督考场纪律,敦促学生按时完成答卷,考场力求做到严肃而又严谨。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