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移动博物馆进校园,争当“国宝小卫士"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谭玉环 黄荣)一辆看似普通的货车,车厢内却是内容丰富,不仅有展览,还可以多媒体触摸体验……近日,湖南省“移动博物馆”空降株洲市外国语石峰学校,为在校学生量身打造了“国宝小卫士”展览,以展陈形式,同时辅助以复原场景、LED显示屏、多媒体触摸屏等多种展示手段,以及可供动手体验的互动形式,让学生们从感官上和动手体验中了解考古、文物等知识。

移动博物馆

移动博物馆

国宝小卫士 展厅

国宝小卫士 展厅

展览由前言、考古大揭秘、保护齐参与、研究想透透、展览巧策划、结束语六部分组成。学生在“移动博物馆”内,不仅可以阅读文字和图片,观赏和触摸展品(文物复制和仿制品等)。点击多媒体触摸屏,还可以操作教学模型和设备,参加“考古现场发掘”、“文物修复保护”等活动,了解“文物研究鉴赏”、“展览策划教育”的步骤和方法等。  

学生们在“移动博物馆内”观赏

学生们在“移动博物馆内”观赏

“什么是文物呢?什么是考古遗址和考古?”老师耐心讲解,我们静静聆听!

“什么是文物呢?什么是考古遗址和考古?”老师耐心讲解,我们静静聆听!

 

体验活动结束了,学生们每个人的心里似乎都明白了:保护文物,铭记历史!保护文物,传承文化!保护文物,人人有责!

我们凭借用心、细心赢得了“国宝小卫士”的勋章,来,合影留念!

学生们凭借用心、细心赢得了“国宝小卫士”的勋章,来,合影留念!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