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株洲市小学课改专题研讨暨现场观摩会在红旗路小学举行

深化区域课程改革 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核心提示: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市小学阶段课程改革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突破小学阶段改革与发展的瓶颈与难题,整体提升小学阶段学校内涵发展水平,实现教育家办教育的理想,4月26日,株洲市小学课改联盟2017年课程改革专题研讨暨现场观摩会在株洲市荷塘区红旗路小学举行。

株洲网教育频道4月27日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谭晶)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市小学阶段课程改革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突破小学阶段改革与发展的瓶颈与难题,整体提升小学阶段学校内涵发展水平,实现教育家办教育的理想,4月26日,株洲市小学课改联盟2017年课程改革专题研讨暨现场观摩会在株洲市荷塘区红旗路小学举行。会议由荷塘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晓红主持。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国,株洲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王迅、副科长齐长新,各县市区教育局副局长、基教股长、部分校长和教研主任参加会议。

图片1

上午八点半,红旗路小学所有的课堂对外开放,“学导式”语数外常规教学课、“经典吟诵”国学课、“缤纷世界”手工课、“传唱精粹”戏曲课……趣味盎然的课堂教学,精彩纷呈的师生互动,阳光积极的学习状态,极具特色的校本课程,吸引了前来与会的嘉宾。课间,全校齐诵《弟子规》、自编室内操展示、班级特色国学吟诵,无不让人深深感受着红小教师们课改中砥砺前行的激情,感受着红小学子们因课改而散发出的自信与活力。

图片2

李建国参观红旗路小学的课改成果展板

图片3

课堂上学生积极上台展示

课堂观摩结束以后,与会的市区教育局领导、各校的校长及教师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更深入的研讨与交流。荷塘区教育局、攸县教育局、株洲县教育局就县域内深化课程改革做了典型发言。荷塘区红旗路小学、醴陵阳三石小学、攸县东北街小学、芦淞区庆云山小学、荷塘区戴家岭小学、天元区白鹤小学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课改的成绩和主要做法。

图片4

王迅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各校的课改成果,也对未来课改的深入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新世纪株洲区域的课改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株洲的教育教学水平在全省名列前茅。教育的核心是“人”,教育的主阵地是课堂,株洲市的课程改革围绕着“人”和“课堂”从未停止过。教育改变的只是形式内容、技术手段,而教育的本质、规律与目标是永远不会改变的。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培养身心健康、人格健全、责任担当、有实践创新能力的现代合格公民。

李建国做了点评并谈到了自己的感触。他指出,很欣喜地看到近几年来各县区教育局、各学校正朝着正确的方向推进改革。在这期间,课程体系的建设、课堂形式的变革都有了可喜的成效。“政如农耕,日夜思之,思其始而成其终”,课程改革与发展亦如是。最后提出期望,每一个教育者,要怀着这样的耕者心态从事教育、面对孩子,我们的教育便会有更大的发展,我们的孩子便会有更好的未来。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