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株洲外国语学校李仕珍老师获得“精英人物”荣誉称号


南乡子 · 赴京途中

薄暮下斜阳,

回首关山掩碧妆。

飞掠眼眸迢夜景,

茫茫,

平野清风似箭凉。

千里越潇湘,

一路铿锵入帝乡。

忍顾梦中无限事,

彷徨,

一种情怀两断肠!

图1:李仕珍老师与北京大学合影

李仕珍老师与北京大学合影

六月的一天,我在连上早自习加三节课后,双腿发软回到办公室,拆开桌上的信件,惊喜地发现印有“京西宾馆请柬”字样的邀请函及获奖喜报。几经煎熬,我终于踏上了赴京的旅程,一路思绪万千!

人的一生各有各的精彩。有人追求功名利禄,终日奔波,失了青春,疲了身心;有人崇尚平凡,惬意生活,岁月静好。我也一直过着平凡又忙碌的生活,在平凡中,幸有诗词为伴!有学生曾对我说过一句:“此生最爱是语文”,让我一生都为之感动!可我虽然是语文老师,却此生最爱是诗词!

图2:李老师介绍外国语特色国学角

李老师介绍外国语特色国学角

我的性格内敛,多愁善感,不乏真性多情,少有推杯换盏的豪迈,只在城市的喧嚣与繁杂中独守一隅诗词!回首自己忙里偷闲读诗词、写诗词的日子,时而快乐,时而忧伤。一路走来,诗词伴随我左右,品味诗词的内涵,那些脍炙人口的名篇,阳春白雪、雨花缤纷的意境让我痴迷!即使徘徊不前时,她也能倾刻唤醒我迷惘的心灵,像花儿绽放在春日一般,一直和诗相伴,与词相随。

有人感慨“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短暂人生;有人欣赏“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胸襟;而我喜欢纳兰“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的凄惋动人。然而,人生若只如初见,没有初见后的改变,又何来初见时永恒的美丽?我喜欢易安“泪湿罗衣脂粉满……忘了临行,酒盏深和浅”的挚意深情,心之所向,情之所至,有情方能动人。我喜欢后主“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的赤子之心、自然之情。这个自然,源于他最初的真情。生在帝王之家尚且如此,想来人生大可不必非荣华即富贵,即使平凡素洁一生,那也是一种美丽! 

美诗美文源于生活,读来无不令人心醉。在生活中,我也有我爱的人,爱我的人,还有那春之花,夏之夜,秋之实,冬之雪,无不令人心动神往!为什么不把心灵的悸动变成饱含墨香的诗词文字呢?从暑假忙到今,也该好好整理我此刻的心情了,不妨研一砚浅墨,铺一张素笺,写下我心之涟漪!不求摇曳成花,不望绚烂如夏,只为记录那点点滴滴心之轨迹。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南乡子 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