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我是小作家 > 文采飞扬 > 正文

株洲市外国语伴我成长“学子优秀作品“系列展 6

图1:189班  王可依

189班  王可依  


晨起的花儿

外国语就是这样的。 

凌晨六点的月儿还挂在天上,泛着淡然的白光,很婉约,像李清照笔下的宋词。背景是青灰色的稍显暗沉的天幕。一切寂静无声,甚至让人感觉似乎连空气都停止了流动。连鸟儿都还沉浸在睡梦中。可坡前的白玉兰却已悄然苏醒,悄然开花成长。

外国语的花儿总是起得这样早。

他们像是众多绿色中一抹跳脱的白,如玉般洁净,宛如丛间栖息着的几只白鸽。恣意地生长着生长着,压弯了枝桠,笑弯了眉眼。这抹新生的白,晕染了株外的春夏秋冬。

花下缺不了成群结队的株外的少年们,他们身着着特色的中国红校服,给清晨的株外又多添了几分色彩。他们细碎的步伐,踏一地晨露,略带寒意的微风拂面,带不走他们似花的笑颜。

他们笑着闹着,在空旷的校园大街里嬉戏打闹,像是贸贸然闯入的一片亮红的火一般,光芒四射。

他们是株外的花儿。

这,是外国语的学子的模样。

可能此时的你们还想在清凉的晨风中再赖一会儿床,可是株外的花儿们早就踏上了校园的小路,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生活。

当你走进窗前,自然会看到,许多学生早早来到学校,或捧书朗朗晨读,或蹙眉思考着难题,或拿起笔抄着笔记,他们的眼眸中都是始终不改的专注。

坡前的白玉兰还在静静开着,嗅一缕清香,穿越时光隧道,回忆在株外这些年,不禁感叹一句:真好。

一年复一年,好些花儿挣脱枝头,像是破茧的蝴蝶,煽动玉色的翅膀,蹁跹飞向更高更远的蓝天。又会有新的花儿盛开加入,在枝间绽放自己。这个大家庭,永远都充斥着生机勃勃。

晨起的花儿,迎接着阳光的洗礼,折射出夺目的光彩。瞧,他们正躲在花间痴痴地笑。

他们在笑什么,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只有时光才知道

只有时光知道,花儿们的欢笑;只有时光知道,你我的默默付出;只有时光知道,我们的外国语。

你看见我们时,我们在株外里;你不见我们时,我们在路上。

                                                                指导老师:刘世君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