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我是小作家 > 文采飞扬 > 正文

株洲市外国语伴我成长“学子优秀作品“系列展 5

 

图1:C189   吴诗韩

C189 吴诗韩

校 缘

最美好的是青春梦想,最单纯的是校园时光。

——题记

阳光温柔,透过朦胧雾气,盛开在一片绿荫之中,与野花共舞,与小鸟和鸣。深情的目光笼罩着校门,那几个殷红的大字嵌于蓝天之上,熠熠生辉,召唤每个渴望知识的学子踏入青春的殿堂。

近两年过去,这片土地早已将魂魄纳入我的骨血之中,每一个脚步,每一张笑脸,每一个身影,都牢牢刻在心中。这是梦的开始,这里是伴我成长的圣土。

刚开始,我们倔强而单纯,无拘无束中透着莽莽撞撞,越来越广阔的知识纳入脑海,我们飞快地长高,逐渐懂事,却也少不了与父母老师越来越多的冲撞。大一点,开始学会收敛,与三五好友谈天说地,努力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但那颗炽热的心仍敛不去无穷生机活力。

我们曾在青春的操场挥洒汗水,追寻自由的脚步无怨无悔;我们曾在知识的海洋畅游,只为心中的那个目标;我们曾在落日余晖里追逐嬉戏,许下彼此珍贵的誓言。这么充实而精彩的日子,这么顽固而倔强的日子,这么温暖而难忘的日子,有你有我共同成长。

即使有风雨中的清冷,黑影里的寂寞,烈日的炙烤和未开苞的清香,大家都在坚持着,尽管蝴蝶飞逝的刹那也有怅然,但为了自己的誓言,依旧坚守独自的执着。

梦里,同学的脸庞依旧稚嫩,老师的轮廓依旧清晰,那些躺在草地仰望天空谈理想的日子,那些寻找阳光温暖自己的日子,那些望着窗户边框勾勒出正方形天空生出无边幻想的日子依旧这么亲近。一幕幕会议划过,留下的是无尽的留恋与温和的幸福,催生出一股力量,直击人心。

我,一个拥抱青春的初中生,煽动心灵深处的火焰,走到辉煌的黎前,凭着一腔热血,用憧憬描绘希望的校园,谱写一曲曲动人心弦的歌……两年来,所有的爱恨,所有潮湿的日记,所有的眼泪与欢笑,所有刻骨铭心的灼热年华,都已撰入灵魂的篇章。

感谢校园这个大家庭,是缘让每个人相聚一堂。校园便是青春,它没有象征的色彩,没有固定的音符,没有概况的文字,它是一首无字的歌,在我们心中唱响。我相信,这伴我同行的力量激励着每个人,去寻找理想的殿堂。

指导老师:刘世君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