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我是小作家 > 文采飞扬 > 正文

株洲市外国语伴我成长“学子优秀作品“系列展 4

图1:C190 郭昊宇

C190 郭昊宇

在株洲,在那美丽的凤凰山下;在那美丽的枫溪河畔;有着一所美丽的学校——外国语。

还记得初一新生来报道的我,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冲进了这未知的初中生活。渐渐的,我适应了初中的生活。我不再是那个爱哭的的小男孩了,我变得坚强了。我不再是那个什么都不敢做的小男孩了,我变得大方了。在这一块美丽但又不乏神秘与快乐的土地上,我学到了许多,也正是这样的外国语,伴随着我成长……

 

图2:爬梯之“难”

爬梯之“难”

初一在南外的时候,想进校门就必须要爬这一百多节楼梯,每爬一次我都有想放弃的的冲动。请大家想一想,每天背着一个硕大的书包爬着那一百多节楼梯,每一步都异常艰难。可是,当我要放弃的时候,我总会看到楼梯旁的诗词“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好似一剂强心针,打在我的心头上,我又振奋了起来,向前走去,即使异常艰难,可一点点的努力,积少成多,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相信,这一百多节楼梯不只是造就了我,更是造就了我们所有株外人共同的精神——“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就是那有心人,可以战胜所有困难的有心人!

图3:制度之严

制度之“严”

关于外国语制度有多严,大家都可以明白。在初一的时候,正是我们最懒散的时候。小学带过来的坏习惯还没有改正过来,这时是最需要治理的时候。可外国语与其他学校不同的地方又显现出来了,外国语的严,不是那种一昧的严。老师是允许你犯错的,只有犯了错,你才能找到自己的短处去改正。外国语提倡去尝试。其实成功不就是在一次次的犯错中建立起来的吗?不过外国语绝不会允许你犯两次同样的错误。这造就了我们一丝不苟,知错就一定会改的精神!               

图4:学习之乐

 

学习之乐

也许许多人会消极地认为我们的学习状态又晦涩又阴霭,学习任务繁重又枯燥。但换一种心态,甩开那些无聊的抱怨和焦虑,以微笑的姿态仔细思索一番,其实学习中的快乐无处不在。当我们睁开惺忪的双眼,沐浴在新鲜的阳光中,大跨步走进学习圣殿时,这种希望不就是快乐吗?当我们埋头疾书,在文字与数字间游刃有余时,这种自豪不就是快乐吗?当我们站起来的次数总比跌倒的次数多一次时,这种满足与成就不就是快乐吗?学习的过程并不缺少快乐,缺少的是寻找快乐的心态。外国语给予了我们这种心态,让我们懂得了学习也可以很快乐。

爬梯之“难”培养了我们坚持不懈的品性;制度之“严”培养了我们一丝不苟的精神。外国语更让我们知道了学习是多么的快乐。这些都是它给我们的财富,使我们有着做人的根本。株洲市外国语,伴我成长!

指导老师:刘世君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