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龚湘华) 3月24日下午,天元区教育局机关举行2017年度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黄芳副区长及全局机关干部参加,会议无一人迟到。

20170401163014739fre3bq

会议就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重要部署。要求把党的纪律记在心上,凡是上级党组织和文件精神要求的,都必须亲自落实到位;要把反腐败斗争抓在手上,关注群众和学生、家长的切身利益和合理诉求,建立规范的机制,做好阳光招生、学生保险、基建维修等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针对存在的问题要一抓到底,怕得罪人是抓不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定要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工作要求。

会议组织学习了3月21日《株洲市纪委通报的6起违反会议纪律典型案例》,再次警醒全体局机关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

接着,全体局机关干部认真观看学习了大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该片清晰还原了一些腐败分子从努力做事到手握权力再到理想信念的丧失、忘记初心,追求个人享乐,将党和人民给予的权力作为自己谋取利益的手段,最终将自己送进了牢笼。也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示了“正风”“反腐”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振聋发聩、警钟长鸣,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20170401163027359pifblw

“反腐倡廉关乎人心向背,必须永远在路上。”在观看专题片第一集《人心向背》后,教育局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最后,唐厚睦局长强调指出,全体局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一是要把党的纪律放在个人思想修养的首位;二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岗位,认真踏实做好本职本份工作,提高执行力,工作上不拖延;三是做人要有原则,有底线;四是将心比心、热情接待、服务好群众和基层;五是不炫耀,要经常自省,吃、穿、住、行要低调,规范自身的一言一行,为教育机关作风、新区教育形象做表率。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