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株洲县县委书记罗绍昀一行到五中调研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汤雄 )2017年3月30日,淅淅沥沥的春雨显得格外温情,上午8点30,中共株洲县县委书记罗绍昀,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辉和副县长漆帅花一行,在株洲县教育局局长颜志雄、副局长朱志明的陪同下,来到株洲县第五中学调研指导工作。

罗书记一行视察了校园后,来到了学校信息楼三楼“阳志长名师工作室”,颜局长向罗书记简单地介绍了学校的班子成员。没有客套和寒暄,罗书记直奔主题,他告诉大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域教育的发展,尤其是株洲县唯一的一所省示范性高中——株洲县第五中学的发展。县委班子成员明确分工,他亲自联系株洲县五中。他到五中来是想了解五中,看五中办学过程中存在那些困难。

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罗书记和刘主任分别召集了学校班子成员和部分教职员工进行单独座谈。

11点 ,罗书记召集学校班子成员集体座谈。学校校长郑国文向罗书记一行汇报了学校工作现状、未来发展规划和当前面临的困难。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五中围绕“实干兴校,狠抓三考”工作中心,高举质量大旗,落实常规工作,整体提升学校品位,取得了明显效果。二本以上录取率,由原来的50%稳步提升至60%以上,2016年511人参考,二本以上录取317人,录取率62.04%。先后有36名教师在国家、省、市级教育刊物上发表论文并获奖。投资2055万元用于改造运动场,引进开通了天然气,重建学校水网,新建安全通道等工程建设,极大地改善了办学条件。

罗书记在认真听取了郑校长的工作汇报后指出:五中目前工作情况值得肯定,五中正在平稳发展,教育教学质量在稳步提升。为了把五中办得更好,希望学校要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扬民主;要采取多种措施,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要坚持以教师为中心,把德育工作摆在首位;要加强学校管理,树立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的人本意识;要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罗书记在充分肯定了五中的办学实绩的同时,还对在一线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慰问。他勉励大家凝心聚力办好五中,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五中班子成员,聆听了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决心落实罗书记的指示,用成绩向全县人民汇报,用成绩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