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考生必查 > 正文

最全211院校优势专业汇总 低分上名校不是梦

财经类

中央财经大

我国银行家的摇篮,在金融街的校友资源全国第一,最好的专业是金融学院的金融、金融工程、国际金融。

上海财经大学

全国最著名的财经类大学,全国财经院校综合实力前五,经济学实力全国前十。

最好的学院是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是第一王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热门的专业就是金融,金工,会计,商院国际贸易专业全国第一。

西南财经大学

中国人民银行直属院校的老大,王牌专业金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国家级重点学科有会计学、金融学、民商法学、金融学。

 

理工类

北京邮电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工程。

华北电力大学

最好的专业: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

北京交通大学

中国电信工程和管理学教育的策源地,是中国铁路工程、铁路管理的最高学府。运输是老专业,铁道是王牌专业。通信是交大的强项。

北京科技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冶金和材料,冶金是老牌强项,排名全国第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航空航天科技最高学府之一,在国内航空航天大学中名列三甲。优势专业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最强的专业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计算机,软件,微电子。

华东理工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的化工专业是全国最顶尖之一,优势专业分布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工过程机械、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等。

南京理工大学

优势专业分布在:光学、兵器科学与技术、材料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等。

西南交通大学

中国四大交通大学之一,比较好的专业:机械工程、交通运输、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哈尔滨工程大学

比较好的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导航、制导与控制、控制理论、计算机科学。

武汉理工大学

比较好的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

北京工业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计算机,有开设计算机实验班。

北京化工大学

最好的专业: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学、化工过程机械。

大连海事大学

海上好的专业:轮机管理,航海技术,船舶电子电气工程。

陆上好的专业:航运管理,港口管理,物流工程,交通运输,海商法。

河海大学

是一所以水利著称于全国的工科类大学,最好的专业:水利工程、岩土工程、工程力学

东华大学

全国最著名的纺织高等学府。最好的专业是纺织工程、轻化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

长安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公路学院的桥梁专业。

江南大学

江南大学环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平面设计这三个美术专业相当出彩,美术生最理想的非艺术类院校大学之一。重点专业有食品科学与工程。

合肥工业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管理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电力、农产品等。

河北工业大学

最好的专业就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机与电器学科)专业、材料化学专业。

太原理工大学

最好的专业分布:材料加工、化学工程。

 

综合类

上海大学

最著名的专业是钢铁冶金、机械电子工程、流体力学、社会学。教育部国家级特色专业:美术学,金属材料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暨南大学

名牌专业新闻学和经济管理。

苏州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法学、教育学。

郑州大学

最好的专业: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化学,材料,临床医学。

福州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物理化学,化学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安徽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对外汉语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是老牌专业、英语和俄语都非常拔尖。英语专业是外交部定点招聘的专业。

南昌大学

比较好的专业是食品类、材料类。

西北大学

陕西文科实力很强的大学,理工科就不太强。

 

医药类

天津医科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临床,口腔,影像。

北京中医药大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排在全国第一,最好专业是中医学。

中国药科大学

世界上最大的专业药科大学。最好的专业:药学、药物制剂、中药学。

 

师范类

教育部共有6所直属师范类大学,是北师大,华东师大,华中师大,西南大学(原西南师范大学),东北师大,陕西师大。

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大位于湖北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仅次于北京师大、华东师大。也可以排在第二层次的211大学中。

华南师范大学

位于广州,与华东师大的心理学全国并列第三。

东北师范大学

位于吉林长春,世界史与南开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并列第二,马克思主义理论全国排第三,教育学全国排第四,统计学不错。

湖南师范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没什么特别强势专业。湖南师大位于长沙,陕西师大位于西安。

 

专属类

中国石油大学

比较好的专业是石油工程、地质、化学工艺、过程装备等。

中国地质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环境科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等。

中国矿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是中国矿业最高学府,最好的专业:矿业工程、工程力学、岩土工程、机械设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边远类

云南大学、贵州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内蒙古大学辽宁大学、延边大学、石河子大学、宁夏大学、青海大学、新疆大学、西藏大学。

内蒙古大学和辽宁大学在这一层次中,实力偏强。这两所大学可排在这一层次之首。

内蒙古大学的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动物学,辽宁大学的世界经济、国民经济学、金融学纳入国家级重点学科,其法学、经济学为特色专业。辽大位于沈阳。

贵州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是相邻省市的老大,位于西南和华南的南方,位置相近。贵州大学的农药学、广西大学的结构工程、海南大学的财经会计还不错。

延边大学属于吉林,位于延吉市。其朝鲜语言文学是重点学科。

石河子大学属于新疆。

宁夏大学、青海大学、新疆大学、西藏大学应该都属于照顾性大学,排在211的最后面。这些大学,位置边远,优势特色不明显,不再一一介绍。

 

农林类

北京林业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林学、木材科学与技术,城市规划、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地理学、草业科学等专业也很不错。

华中农业大学

优势专业是作物学、动物遗传、水产养殖、园林。生命科学是特色学科,为国家理科基地班。

南京农业大学

是全国最著名的农林大学之一,农林类院校综合实力排名第四。

东北农业大学

比较好的专业有农科生命类的,比如农学,植物保护,动物医学,生命科学。

东北林业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好的专业有园林专业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

四川农业大学

最强的专业是农学和动物科学,最好就业是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最热的专业是园林和财务管理,就业也不错。

 

6所二本分数也能上的211院校

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位于重庆市北碚区缙云山麓、嘉陵江畔,是国家“211工程” 、“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建设高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农业部、重庆市共建的重点综合大学。

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绝大部分专业安排在一本批次。安排在二本批次招生的专业主要是: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市场营销、水产养殖学。

另外,学校还在本科三批安排了部分应用技术类专业: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网络开发与维护方向)、电子信息工程、工商管理、工商管理(工业企业管理方向)、会计学、会计学(电算化会计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方向)、新闻学(广告策划方向)、艺术设计(应用技术)等。

江南大学

江南大学坐落于江苏省无锡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轻工高等教育为特色的高校,被誉为“轻工高等教育明珠”。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是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优质资源共享联盟成员高校,也是“111计划”、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和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

学校学科涉及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等八大门类,设有18个学院,共有60个本科专业,绝大部分专业都在一本批次录取。

安排在二本批次招生的主要是个别专业:小学教育(师范)、教育技术学(师范)以及汉语言文学教育(师范)、社会学类等专业。这几个二本专业面向江苏全省招生。

上海大学

上海大学,简称上大,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省部共建高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拥有国家试点学院的全国17所高校之一(钱伟长学院),与文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联等开展合作共建。

上海大学现设有23个学院和1个校管系,60多个本科专业绝大部分在一本批次录取,只有房地产学院的几个专业安排在二本批次招生。它们是经济学(房地产经济、房地产经营管理、工程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含投资与评估),土地资源管理(含城市管理)。

这几个二本专业主要面向上海、江苏、浙江等地招生,文理考生均可报考。考生在达到当地二本控制线以后,学校按“语数外三门成绩+综合×75%”计算总分,由高到低排序,依次录取。

学生入校后如需转入一本专业学习,一年后须参加学校组织的插班生考试。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前身为1938年创立、我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国立师范学院,1984年正式更名为湖南师范大学,是一所以师范教育著称、具有悠久历史的著名综合性师范大学,入选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院校。

学校共有71个本科专业,在全国28个省份招生时,绝大部分安排在一批本科录取。

在湖南本省招生时,以下专业安排在二批本科录取:

文理兼招专业有:法学(民商法方向)、公共事业管理(人民武装方向)。

对口高职类本科专业有:机械制造工艺教育、应用电子技术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装璜设计与工艺教育。

辽宁大学

辽宁大学是辽宁省人民政府主管的一所具备文、史、哲、经、法、理、工、管、艺等九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是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入选院校,是设有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的十三所高校之一。

学校现有60余个本科专业,其中艺术类本科专业按二本批次招生。

具体要求是:凡是报考辽宁大学广告学等十个艺术类本科的考生,高考成绩(含数学分)达到辽宁省二批本科录取控制线的70%~80%,按专业考试合格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学生入校后在蒲河校区就读。

另外,在辽宁省内的招生计划中,以下专业在二本或一本B招生:

金融学(金融与风险管理方向,文理兼招)、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方向,文理兼招)、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理工类)。这些专业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合办,报志愿前须到学校面试,在沈阳蒲河校区就读。

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招收国防生,在二本线上提档,只招理科生。入校后在沈阳崇山校区就读。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简称郑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目前,该校是河南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教育部共建高校。

郑州大学设有43个院(系),89个本科专业,在省外的录取工作全部在重点本科批次进行。

在河南省,部分本科专业安排在第二批次录取。这些专业包括:护理学、历史学、考古学、社会工作、图书馆学、档案学、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公共事业管理等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3个理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

另外,还有2个专业安排在本科三批录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软件开发方向。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