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市幼:关注消防安全 提高避险能力(2)

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中队的黎队长对整个疏散过程进行的点评,表扬市幼孩子们疏散演习过程有序,迅速,准确,同时也指出了孩子们逃离现场时有些动作不够规范的问题,并讲解了消防逃生小常识,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教师和教辅人员、保安们都一一进行了现场操作练习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当老师以及小朋友看到火盆中的熊熊大火,被灭火器瞬间扑灭时,操场上响起了热烈的的掌声。最后,消防叔叔用幼儿最喜欢的动漫课件给教师和幼儿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消防逃生课。

08

010

副园长张丽亲自对演练工作进行部署,亲临演练现场进行指挥,下达演练命令,观察演练情况,对演练工作实施全面控制。负责安全工作的易晓阳主任在总结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说:“这次演练,我们按照预定的方案有序的进行,包括:模拟火情;幼儿逃生;消防员灭火救援;讲解灭火知识;实操灭火器等。活动安排周密,从演练策划、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到正式演练所经历的各个阶段都组织得非常成功。”

011

012

014

活动前期我们明确告知每个教职工的具体逃生路线、位置和职责要求,反复强调此次消防演习的重要性和每个教职工在这次演习当中的所起到的作用。演练过程中,参与人员都能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团队凝聚力得到了升华;这次活动提高了我园师生的逃生技能和安全意识,增强了幼儿对消防官兵的崇敬之情;通过这样的演练活动,幼儿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懂得着火了要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学会遇事不慌张、不害怕。教职工们也更多地意识到: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学到了紧急时刻科学的处理方法,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的隐患;也为给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了安全的教育环境。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