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拾金不昧好少年——杨旻浩

图1

表扬信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通讯员 李佳玲 张艺林)最近,株洲市外国语学校的家长、老师们的朋友圈被这样一张图片刷屏了,大家为202班的杨旻浩点赞,为外国语学校校风点赞,让我们来看看事情的经过是怎样的吧。

还原事情的经过

2017年3月26日上午11点左右,株洲市外国语学校202班杨旻浩同学在石峰公园门口附近拾得一个钱包,钱包内有数百元现金及各类证件和卡。他当即委托父亲联系失主,并和家人一起在公园门口等待失主,核实对方身份后亲手将钱包归还。等待了近一个小时的他,谢绝了对方的现金感谢,事后也没有向任何人炫耀。当我问起时,他只是笑着回答:“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

图2:

株洲市外国语学校202班杨旻浩国旗下的讲话

站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之下,面对牛津年级全体师生,杨旻浩这样说:“刚捡起时,难免会有一些私心,但转念间又想了想失主的心情。丢了钱包他一定很心急吧?于是我和爸爸便一起想办法联系失主,最后通过停车场的挪车号码找到了失主。得知自己的钱包掉了,他立马急急忙忙地赶来,当我看见他满头的汗水时,不禁觉得起一时私心的自己是多么可耻。捡到钱包还给失主听起来事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拾金不昧的精神应该时刻在我们心上。请大家设身处地为他人想一想,不要因一时贪图小便宜而丢掉了自己身上闪闪发亮的优秀品质!”

图3:

唐波校长为杨旻浩颁表扬信

老师们这样评价他:一直以来,杨旻浩同学担任202班的生物课代表,工作认真负责、也在学习上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帮助。本学期他也是男寝室长之一,不仅监督同学们在寝室的表现,而且在各方面都与大家相处得很好、总是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人。从小学起,他就是我们外国语的一员,寄宿的生活使他独立、有许多自己的想法和思考,校园生活陪他度过了大把时光,但父母的教导也时时刻刻挂在他的耳边,也正是父母师长的言传身教也为他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图4:

雷锋精神代代传

在普遍认为物欲横流、世风日下、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拾金不昧”其实是反映一个人、一所单位和一个地方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杨旻浩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出作为一名普通学生高尚的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是新时期雷锋精神在我校学生身上的再现,是我校的“活雷锋”,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这也是我们整个学校的荣誉。希望我们全校同学们从这位同学的手中接过拾金不昧这粒种子继续相互传递,让传统美德在这里继续发扬光大,开出更美丽的花朵!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