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荷塘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说明: 01党建会议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27日讯(通讯员 丁绍槐)3月24日,荷塘教育局组织召开全系统党建工作暨业务骨干培训会。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的书记和党务专干参加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美贞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永斌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6年党建工作,并对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7年,全系统党建工作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一是强化“第一责任”意识,明确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二是做好结合工作,结合各校教育教学实际情况,确定一个党建工作主题,做到党建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发挥支部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抓实抓细常规工作,牢牢把握“三会一课”基本要求,保证组织生活常态化;四是加强过程督导,每季度采取专项普查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党建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全面提振全区教师队伍的精气神。五是抓好述职述评工作,组织开展书记述职工作,通过述职述评,提供互相学习平台,激发真抓实干动力,提升工作业务水平。

说明: 02党建会议

为了让新上任一批党组织书记尽快进入角色,熟悉业务,规范开展常规工作,刘美贞就“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的含义、性质、形式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培训,为下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创造性地做好党建工作起到指导作用。

最后,刘美贞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正确处理抓党建和抓教学的关系,扎实工作,做出成绩,确实使党建工作起到促进教育教学工作;二要贯彻好会议精神,会后要召开班子会和支委会,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三要理清工作思路,要根据韩局长的讲话精神,对照2017年工作要点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研究支部工作,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尽快组织实施。

本期编辑:汤雄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