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陡岭坡小学举行“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通讯员 刘燕 杜智辉 )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陡岭坡小学以“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3月27日早上,陡岭坡小学举行了主题升旗仪式。

clip_image001

升旗仪式

clip_image002

学生代表做国旗下讲话

升旗仪式由五三中队承办,学生代表文乐芳做主题演讲,谈到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与全体师生息息相关的安全问题。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安全无小事,你我要铭记。开心上学来,平安归家去。

少先大队辅导员刘燕老师指出当前学校学生的课间休息出现了较大的安全隐患,提醒教育全体学生一定注意课间文明休息,并表示学校将出台《陡岭坡小学课间文明休息规范》,希望班主任组织学生认真学习。

同时,学校大队部要求认真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通过知识竞赛、观看专题片、主题班会、知识讲座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专门安全教育。要重点加强上下学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饮食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应对自然灾害、防范校园伤害等知识的教育,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学校将积极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并将本周定为“安全教育周”,以此进一步向广大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避险抗灾能力,增强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遏制和减少安全事故的有效举措。

本期编辑:汤雄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