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我是小作家 > 文采飞扬 > 正文

株洲市外国语伴我成长“学子优秀作品“系列展 1

图1:株洲市外国语203班  姜悦晗

株洲市外国语203班  姜悦晗

 

不知不觉,我们的初中生涯已经过去了六分之一了。好像才刚刚开始呢。我和外国语的缘,起于那个金枫遍地的秋天。

初,我还不健谈,不善于与人交流,每天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疯了一样的读书。这不能怪我,我知道我所喜好的,支持的,是常人所厌恶的,有的时候我自己都觉得我有精神病。我怎么会喜欢这种东西呢?与之前我所树立的三观背道而驰。所以我会把自己封闭起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与我交流,我渐渐的有了几个朋友,但是我不确定我暴露了我的喜爱时,她们会不会继续接受我。之后,我发布了一条动态,十分隐晦的表明了我的喜好,本来以为这一下肯定会被孤立了,没想到她们不但没有厌恶我,反而很理解我。有时候,这世界并没有你想得那么充满恶意,恶人是有,只是远不及善人多。

而后,我的朋友渐渐的多了,我却仍旧不敢与陌生人搭话。有时候会有一些我不认识的人过来主动搭话,我总是会不知所措,只能用一些语气词搪塞过去,然后自认为给别人的印象超级差,还会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过好几天。慢慢的我开始与一些不认识的人主动搭话,我也明白了,温和的笑颜将会是一张永远的“友谊签证”,有了它,就能和很多人迅速熟络起来。现在的我敢参加漫展,与人讨论自己喜欢的动漫人物,在网上和陌生的网友侃侃而谈。我想,如果不是有在外国语这种温和的,不会有人针对你的环境,我现在都可能是那个阴郁、沉默寡言的女孩吧。

再后来,我被班主任任命为宣传委员。可是我很快发现我根本就不适合这个职位,我没有任何的排版知识,也没有美术功底,刚上手我就体会到了艰辛不易。面对一切质疑声,我觉得我的确该退位让贤。我回到了我认为最适合我的身份,一个写手。在这个位置上,我得到的认可比“宣传委员”要多。

感谢在外国语的日子,我的交际圈拓宽了,朋友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自信了,也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定位。再过那么一两年,我的两个妹妹也要小学升初中了,真希望她们也来呢,更希望她们也能像我一样在外国语快乐地成长!

作者:姜悦晗

本期编辑:汤雄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