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株洲六0一中英文小学:小学数学学科素养评价教学研讨

株洲网教育频道讯(彭连香 旷钰 摄影 崔钰)  2017年3月21日下午,荷塘区红港片、合泰片区数学老师齐聚一堂,在六零一中英文小学参加数学学科素养评价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株洲六0一中英文小学主办,株洲市数学教研员谭智俐老师、荷塘区教研室蔡建平教授和数学教研员李瑜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11

本次教研活动安排了三个活动环节,第一环节是两节数学研讨课,第二环节是执教老师进行说课,第三环节评课,议课。第一节研讨课是六小三年级的刘斯芸老师执教的《周长的认识》。课堂上,刘老师循循善诱,交给孩子们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让孩子们自主进行探究性活动,通过引导,操作,归纳,交流使孩子们获得基本的数学思考方法和技能。 

22

接下来,王新龙老师与一年级310班孩子一起带来了一堂《解决问题》,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了王老师的幽默风趣。王新龙老师亲切的话语、优雅的教态和生动的讲授,使讲台下的学生如沐春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完成了本节课的学习。

33

谭智俐老师听取了两位执教老师的教学设想, 随后让执教老师自找教学课堂中的亮点与做得不足之处,与二位上课老师进行了互动式的点评,让在场的老师们收益匪浅。谭智俐老师赞扬了刘斯芸老师的课对于课堂教学目标,学生情况分析诊断到位,在教学这种概念课有逐步形成概念的意识,知识和技能目标达成,建议刘斯芸老师引领孩子们经历学生内创造的过程,呵护学生的好奇心,真正意义上以学生为主体展开教学。对于王新龙老师的一年级的《解决问题》,谭智俐老师肯定了王新龙老师注重学生常规训练,组织教学到位,幽默的评价是一堂“变形”的常态课,对本堂课也提出建议,应让孩子们自主经历动手操作探究合作过程,培养孩子们的数学思想方法。老师要充当好引领者的作用。

44

在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中如何提高有效性,在核心素养的视角下如何开展小学数学学科综合素养学生评价,谭智俐老师对于此次活动给予中肯的评价和指导,相信在这样一个专业团队的引领下,会使我们的教研工作更有序,走得更远!

本期编辑:汤雄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