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考生必查 > 正文

考试“包过”别相信 湖南规范自学考试招生秩序

最近,在湖南自学考试报名工作中,个别助学机构无视相关规定,组织生源时,以考试“包过”为幌子骗取考生交纳助学费用,或层层倒卖生源,层层加码多收乱收费用,让考生财产遭受了损失,也严重损害了自学考试声誉。

近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下发通知,进一步整顿自学考试招生秩序,规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助学活动。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助学机构在生源组织上的管理。凡发现社会助学机构组织生源时存在宣传不实、虚假承诺和违规收费现象,要及时制止,暂停其新生注册;对造成社会恶劣影响的,要坚决取消其社会助学资质。

省教育考试院还表示,要加强新生注册的备案管理。各级教育考试机构、各主考院校对社会考生以及社会助学机构的管理要实行“谁注册谁负责”,相关工作人员有告知政策和核实是否交纳学费的义务。

此外,要加强社会助学机构招生工作人员的管理,所有聘请的招生工作人员名单、联系方式及后续工作中人员变动情况,要及时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凡出现考生投诉社会助学机构非名单上的招生人员,社会助学机构要主动调查,并将有关情况上报省教育考试院。

省教育考试院还公布了投诉电话:0731-88090239、88090246。对冒充招生工作人员进行欺骗宣传的,将通过公安部门予以处理。(红网 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