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市三中:备战学考寻良方,研讨会上有高招

——记语文学考交流会

株洲网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郭志华)本周二下午,株洲市第三中学语文组在录播教室召开了语文学考交流会。高三年级曾朝霞老师为我们传授学考百分之百的秘诀。语文组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禹超良老师主持,禹老师从高二年级的联考成绩出发,分析了语文学考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并高度赞扬了去年高二年级的优秀做法,并期望从这次研讨中获得好的方法。接着全体语文老师听取了曾老师的报告,曾老师的报告中深入浅出,针对一线的教学总结了去年的好的做法:一、制定有效的复习计划,科学安排复习时间。结合学情,三轮复习层次分明,先基础后专题再综合的复习安排,在重点上确定以文言文为重点,文学作品的阅读相对减少。二、探索课堂新模式,调整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通过研究探索了5分钟默写-20分钟精讲-15分钟练习的模式,行之有效;三、落实复习难点,突破复习重点。默写落实到每位同学,文言文词语落实到课堂练习中。复习难点,重点突破了作为的审题、思路的清晰、文字的规范、材料的充实这几个的难点。四、师生众志成城,凝聚心力。把课间变成第二课堂,对学生进行个别辅导。让每一个有困难的学生都感觉到老师全心的支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曾老师报告之后,语文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老师都为学考都献计献策。

这次交流,收获很大,高二年级组信心十足,下定决心在今年的学考中再续辉煌。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