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市三中:热闹的课间,力学勤教只为先高飞

——高二学考课间掠影

株洲网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柳湘君 )“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对于三中的学子而言,这份自知早已深入骨髓。在学考百日誓师大会后,激昂的口号并没有消散,高二学子们把那份豪情内化为学习的动力。教师办公室显得热闹起来,时不时有三五成群的学生围着科任老师们询问各种问题,老师们则细心的传道解惑。一个爱学,一个勤教,构成校园的一道美丽的风景。

高二学生们的可爱之处就在于能清楚的明白自己的不足,并认真的付出努力。正如办公室的“常客”—凯燕同学每次来求教时口头禅“老师,我又找虐来了”,学生们在遇到难题的时候会主动的向老师们请教,学习的成绩也稳步上升。

老师们不仅在办公室随时等待学生们的询问而且还会主动出击—个别辅导。在年级组的统一协调下,各科老师们借助月考后的分析,主动为成绩靠后的学生补课,利用午休、课间等休息时间分批次无偿为学生补习。补齐他们的短板,为学考高考增添信心。

“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三冬今足用,谁笑腹空虚。”相信通过学生们的勤学和老师们勤教,高二学子将再创学考佳绩。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