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荷塘小学开展“校园防欺凌”主题活动

让每一名学生都生活在阳光下

株洲网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蹇晶 摄影 刘颖洁)校园欺凌问题一直备受家长、老师乃至全社会的关注,在今年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也纷纷对此建言献策。3月1日,株洲市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启动,在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中,市教育局将全面开展管制刀具、弹弓等有可能造成的玩具到校的清查收缴,对校园及周边发生的涉及学生和学生之间发生的各种暴力行为一旦发现,及时化解矛盾,避免酿成伤害案件。同时,对有心理困扰、心理问题的学生开展科学有效的心理辅导,开展“法治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

荷塘小学切合时代特点,积极配合市局工作,在第五周开展“校园防欺凌”主题活动。主题活动从富有意义的朝会首先开始。IMG_256

荷塘小学寄宿部五六班段叙萍老师班级承办此次朝会,在主持人何厚呈,袁紫菱稚嫩的童声中,国旗随着牛毛春雨冉冉升起。在接下来毛子牧同学国旗下讲话里,首先谈到了身边或社会中常见的校园欺凌现象,并列举了校园欺凌可能带来的伤害。接着,他阐明了我国的法律法规对于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的规定,未成年人犯罪并不是不需要担责,为同学们强调了法律的公平公正性。最后,毛子牧同学呼吁同学们互尊互爱,和睦相处,并从小学生角度出发,谈了谈自己应该怎么做。

IMG_256

接下来,副校长邓爱玲与督导主任帅丹,为上一周获得阳光班级的班级颁发了班牌,邓校长对上周的校园情况做了简短的总结。

IMG_256

荷塘小学的“校园防欺凌”主题活动仍在火热开展中,学校将用班会、讲座等形式,认真贯彻落实市局精神,为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打下基础,让每一名学生都生活在阳光之下。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