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天元区教育局荣获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红旗单位”

核心提示: 2017年度株洲市教育系统综治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株洲市教育局召开,会上,市教育局对全市教育系统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彰,天元区教育局荣获“红旗单位”。

株洲网讯 (通讯员 龚湘华 杨孟魁)2月28日,2017年度株洲市教育系统综治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株洲市教育局召开,会上,市教育局对全市教育系统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彰,天元区教育局荣获“红旗单位”。

近年来,天元区教育系统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教育管理的首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运喜、区政府副区长黄芳、区教育局唐厚睦局长等领导多次带队下校,督查校园周边环境、食堂食品和饮水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保与视频监控系统、医务室配备及运转情况等。黄芳副区长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校园安全工作的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去抓安全;要从源头做起,狠抓预防,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对排查出的校园安全隐患要零容忍,马上整改,切实保证师生的安全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据统计,2016年区教育局下发安全工作部署文件27份,签订综治安全维稳工作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类责任状2份;召开全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6次、共计人720人次参加,组织校车安全工作培训2次、共计800人次参加;组织安全工作考察学习1次,35人次参加;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9份,请求上级部门解决安全隐患报告5份。局领导干部带队下校督查安全工作59次,区领导带队督查校园安全工作11次。

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升校园安全,教育局逐年加大了校园人防、物防、技防投入。据了解,区教育局聘请了3名专职安全督查员长期深入各校园开展隐患排查,全区学校、幼儿园均设立安全管理办公室,由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副园长)任主任。各学校、幼儿园配齐了防护盾牌、防刺背心、橡胶警棍、安全钢叉等安防器械,聘请了专职持证保安112人,2016年保安人员经费投入达340余万元。还投入130万元在全区36所中小学校门口安装一键式紧急报警柱和校园安全巡更系统,学校视频监控已与公安110报警系统联网,2017年上半年将完成所有幼儿园一键式报警系统的建设。

区教育局严格落实《株洲市校车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充分利用校车3G监控管理平台系统从严管理校车,严格校车运行路线审批,严禁校车违规跨区运行。联合区交警大队、质监高新分局、城建局等单位督查校车车况安全74台次,勘查校车停靠点86个。3G监控管理平台系统运营一年以来,通过专人值守,及时提醒校车司机文明驾驶,有效杜绝了校车安全事故发生。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