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荷塘小学教学科研纪实之课堂篇 ——寄宿部新教师见面课

两节课后,全体听课的老师集中在教务处进行交流讨论。两位老师对自己的教学设想进行了说课,对自己教学中教学目标的达成情况和不足之处谈谈自己的感受。

听取了两位老师的说课之后,听课的老师们对教学目标的预设和达成,教学环节的设计,重点难点的突破,教师评价语言的运用,学生的参与程度,学生写字练笔等几个维度进行了交流。

《姓氏歌》是很好的传统文化学习文本,殷老师设计了很多的教学环节,老师想了很多办法,花了很多心思,如果能把这些环节落实到细处,实处效果会更好。作为低年级的老师,儿童化的语言和神态更能获得学生的认同,会有更好的教学效果。

邱老师运用初读,细读,品读,有感情地读的方法,紧紧抓住课题,一咏三唱,回环往复,螺旋上升地感悟作者表达的感情。老师丰富的评价语言,给了学生学习的信心,学习氛围浓厚,整堂课在情的感动里结束了。

最后,杨校长指出:我们的教研就是要走进每个老师的课堂,关注他们的需要,并给予帮助。听课的老师要参与评课,每个老师都要发言,要发言就要有思考,促使老师们去学习,去表达。全程参与听课和评课就是一次很好的集体研讨,老师们在交流中就会得到智慧,受到启发。会听课,会评课是老师专业素养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要帮助老师专业成长。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进课堂活动,全员评课活动抓细抓实,在荷塘小学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上一页 1 1下一页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