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株洲市荷塘区教育局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区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解读2017年纪检重点工作

 

株洲网讯(通讯员 刘畅 陈宁))3月3日,荷塘区教育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区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区纪委派驻教育局的纪检组长陈宁向大家传达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郑志富代表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题为《挺纪在前,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以及区委书记邬凌云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陈宁强调,作为荷塘名片之一的教育系统,作为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我们更应该像邬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弘扬正气、正派做人、公正做事,为荷塘区的政治生态品牌增添光彩。

根据区纪委对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陈宁也对教育系统2017年纪检监察的重点工作做了解读。一是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强化党内监督。明确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内容,细化党委第一责任人及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具体职责,坚持一把手抓一把手,局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校长、书记多过问、多提醒,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教育系统每个领域、每个环节。二是加强教育警示,推进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结合支部每周五学习,采取专家辅导、典型案例通报、以案释纪等多种形式,增强党员干部的“高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三是坚持挺纪在前,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局党委和纪委开展廉政谈话月月谈制度,着力在第一种和第二种形态上下功夫,灵活运用批评教育、约谈函询、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

四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继续开展两个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对学校明察暗访力度,创新明察暗访方式,整合局党政办、监审室、督导室等部门力量,形成作风监督检查合力。加大执纪查处和通报批评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点名曝光。

IMG_0725

IMG_0747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