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我市首届“六礼三仪”文明风采大赛举行,看中小学生礼仪大PK

核心提示: 希望中小学校进一步加强“六礼三仪”文明礼仪教育,把开展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作为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工程,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

株洲网讯(记者 汤雄)

“‘六礼三仪’是什么?仪态之礼、餐饮之礼、出行之礼、交往之礼、学习之礼、观览之礼,启蒙仪式、青春仪式、成人仪式。”12月23日,株洲市首届中小学“六礼三仪”文明风采大赛在市七中举行,14所学校的孩子们现场PK文明礼仪风采,经过颁奖礼仪展示、“六礼三仪”微展示、知识问答三轮激烈角逐,十个代表队获得“十佳礼仪队”称号。

本次大赛共有近30所学校参加,经过视频初选后,14支代表队进入决赛。随着贺家土小学带来的古代礼仪、服饰之美开场秀的表演,我市首届“六礼三仪”文明风采大赛拉正式拉开了序幕。颁奖礼仪、课堂礼仪、升旗礼仪、餐饮礼仪、出行礼仪、参观游览礼仪……来自各县市区及市直学校的14支代表队各尽所能各领风骚,以歌舞表演、情景剧、仪态展示、诵念快板等多种形式,将展现中小学生文明风貌的各种礼仪一一呈现。比赛分为颁奖礼仪展示、“六礼三仪”微展示、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各学校围绕“六礼”内容,以自创情景剧、T台秀等形式进行“六礼三仪”微展示。知识问答部分比赛是由评委提问“六礼三仪”相关知识,参赛代表队派一名选手现场现场作答。“六礼三仪”是什么?仪态之礼的目标是什么?出行之礼有哪些规范?……孩子们对各种文明礼仪知识也是耳熟能详信手拈来。现场PK异常激烈,最终决出株洲市南方中学、株洲市十八中、株洲市七中、株洲市工业学校、株洲市幼师学校、天元区银海小学、芦淞区何家坳小学、茶陵县解放学校、株洲县南阳桥学校、醴陵市泉湖小学等十个代表队获得“六礼三仪”文明风采大赛“十佳礼仪队”称号。

评委易思敏点评此次比赛中各代表队服装各有特色、表演到位优雅,在微展示环节以情景同现、视频、口诀、对比示范等多种形式来展示规范礼仪,呈现出我市中小学生的文明礼仪风貌。

据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国介绍,自我市在全省率先推行“六礼三仪”活动以来,全面推动了全市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工作。在我市正在推行的文明校园建设中,“六礼三仪”也是评比的重要指标。他提出,希望中小学校进一步加强“六礼三仪”文明礼仪教育,把开展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作为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工程,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

小小主持人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