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株洲市开展“法泽校园”青少年法治主题教育活动

株洲网讯(通讯员 颜素)近日,由中共株洲市委法治株洲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株洲市司法局、株洲市教育局、中国民主建国会株洲市委员会主办,天元区教育局、天元交警大队和民建天元一支部协办的全市“法泽校园”青少年法治主题教育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建宁实验中学举行。

民建株洲市委主委、市文联主席周煦惠对如何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与参加活动领导一起为建宁实验中学赠送了《惠民一家的法律故事》《乐乐的成长经历》等漫画故事类法律书籍共计200余册。建宁实验中学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增强自身辨别能力,学会维护合法权益,认真学习、宣传和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

义务授课志愿者刘伟给大家讲授了如何界定犯罪,存在哪些误区,如何防范校园暴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遵守日常行为规范等与中小学生息息相关的知识。最后,建宁学子认真观看了由株洲市司法局和天元区交警队提供的有关反校园暴力、青少年维权、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的共计28块宣传板报。

“法泽校园”活动时间为2016年11月至2017年12月,现阶段以天元区各中小学为试点,预计明年逐步推向全市,旨在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市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消除校园暴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与平安株洲建设。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肖芳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