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记银海学校一年级绘本读书交流活动(一)

核心提示: 银海学校,教师们以合力研讨,团队互助的方式,为同年级的教学班质量提升保驾护航。

 株洲网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周芳妮

银海学校一年级蹲点行政颜新青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绘本交流课——《最完美的王子》!

颜老师非常有亲和力,语言非常的生动,很能让人感觉十分亲切与放松。在绘本故事《最完美的王子》中讲述的是一个颠覆浪漫童话的公主,她亲吻了一只青蛙,最终才能找到她心目中的最完美的王子。极富与想象颠覆的情节,通过颜老师组织的教学活动,使得孩子们被完全吸引住。颜老师的每一个提问也非常具有开放性和发散性,孩子能够尽情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且教师也做到了充分关注所有的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表达,与同伴分享自己的经验。可见颜老师是一位尊重孩子、用心与孩子交流的好教师。
     下午第五节,银海学校一年级语文老师何许平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绘本交流课——《小猪变形记》.何老师在本节课上能激发儿童阅读绘本的兴趣。不止是绘本,语文教学的所有文体,都要把激发阅读兴趣放在第一位。这堂课在这点上是很成功的,《小猪变形记》写法诙谐有趣,想象奇特,出人意料,塑造了一只很人性化的小猪,学生仿佛从小猪身上看到了自己或伙伴调皮的影子,很有亲切感,兴趣很浓。
       同时本节课何老师注重营造场景让孩子猜读故事情节。如猜读小猪会怎么扮?想象,符合低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接近孩子的最近发展区。孩子在阅读时不是完全被动地接受信息,一边读一边猜想下边的故事情节,这是人的能动性和创造性,这种猜测和预想,可以很好地激发孩子地阅读兴趣,给孩子带来很大的阅读愉悦,感到一种阅读创造的愉悦。而且学生在猜测并表达自己的猜测时也在进行语言训练。

银海学校文艳云校长非常重视教学研究,在集体备课等活动中,要求所有行政全部蹲点到相应的年级组,既能让年级组的工作有更为快捷的解决渠道,也促使银海人对教育教学工作都有自己的思考与实践。这种合力研讨,团队互助的方式,为同年级的教学班质量提升保驾护航,而一年级的绘本系列教学活动就是其中闪亮的珍珠!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