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天元小学成立微型消防站

 

株洲网11月2日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李邑杉

为深入推进天元小学消防安全建设工作,按照天元区消防大队要求,天元小学在开学初投资建立了校园防灭火机构—微型消防站。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任站长,安全室主任任副站长,另配备班长2名,消防员6名。

校园微型消防站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依托专职消防队伍与志愿消防队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根据学校现有条件,微型消防站地点设在教学楼三栋一楼,制作了消防站站牌,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配备了办公桌椅、对讲机9部、灭火器数具、消防头盔、靴子、手套、腰带8套、灭火防护服8套,空气呼吸器8套,逃生绳4根,消防枪2个,水带8套等,常用消防器材一应俱全。

微型消防站建成后,实行值守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确保将危险情况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不定期组织人员开展消防宣传教育、防火巡查和灭火训练,提高扑救火灾的能力,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推动学校消防安全教育与管理改革创新,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