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实施精准资助,让资助政策惠及每个贫困学子

核心提示: 精准扶贫,天元区教育局在路上......

11月2日上午,天元区2016年秋季中小学资助工作会议在区教育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育股刘志坚股长主持,教育局副局长彭英、财务股长陈曙光等出席会议。全区中小学校分管资助工作的校领导和资助专干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志坚股长首先就天元区有关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接着资助专干张宏老师对本期资助工作进行了部署,陈曙光股长就资助专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资助的财务账务处理进行了培训。最后,彭英副局长就资助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学校务必做到“程序科学、操作规范、过程透明、结果公开、档案完整”,把学生资助这件民生实事做好。

近年来,我区学生资助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全区没有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区财政局每年将资助金足额纳入预算,同时设立了资助专门账户,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区教育局积极争取社会捐助,仅2016年就争取各类捐款30余万元。各学校资助过程中坚持上户核查、集体研究、评议公示,资助工作操作规范,社会反响好。

2016年秋季,我区资助工作呈现大亮点。一是全面启动了城市学校贫困寄宿生生活资助,标准为初中每人1250元/年,小学每人1000元/年,资助人数较往年大幅增加。二是对中小学全部减免课本费。新政策的实施,必将开创我区学生资助工作的新局面,为更多的学生及家长带来福音。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