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荷塘区外国语学校:在赛课中磨练,在感悟中成长

株洲网25日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杨柳青 何瑶

10月23日上午,荷塘区外国语学校在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了“青年教师微课比赛”。荷塘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蔡建平及全体初中教研员莅临赛场,担任评委,并在赛事结束后,分组与青年教师交流。

1

全员参与,学科覆盖层面广
         本次赛课活动,共11位年轻老师奉献了11堂精彩的微课。学科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政治、历史、信息技术等学科;分别展示了三个年级的赛课情况。
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高。
       学校在开学之初就印发了活动方案,教师们及早准备,精心设计,反复试讲,不论是目标的设定、学习环境的创设,还是教学过程的控制、课堂气氛的营造等方面都有一个极大的跨越。
把握细节,课堂教学亮点多。
知识整合,妙!
       对教材的重新整合的确体现了不同的教学风格,有的从生活应用中引出规律,有的从小组合作探究中得出规律,而引入新课都下了功夫,有的联系生活激趣引疑,有的直接导入明确清晰,有的教学形式紧跟时代,教师有智慧,设计出新颖、有趣、创新、实效的导入帮助学生激发兴趣。所以无论哪种方式,都十分顺畅、有效不分仲伯。

2

 

环节过渡,精!
      教师的基本功过硬,各教学环节,虽形式各异,似无法,确有定法在其间。每一个教学环节处理得环环相扣,过渡极为自然,如同故事进行到此刻,就当有下文一样,引人思考。因教师准确的语言串联,各环节过渡时,毫无唐突之感!自然大方的教态、流畅优美悦耳的教学语言赢得了在场所有老师的称赞!我的体会就是,听完这样的课,真是一种享受,一个字,美!
启发质疑,实!
       在教学中,学生会出现不同的疑问,教师能灵活的处理,说明课前下了功夫,而且教师点拨时,语言中的启发性,引导性,能启迪智慧,没有暗示,又十分恰当!研究的问题的过程和结论不是教师讲出来的,也不是学生念出来的,而是学生“悟”出来的。

3

学习过程,趣!
       那些优美的课件自不待言,那些有趣新鲜的实验,确实让学生们快乐起来,热情高涨起来。师生互动真的很巧妙, 学生真是学在乐中,乐在学中,我听课仿佛进入了神奇的殿堂。怪不得,满满的听课老师都在聚精会神地听! 
教具创新,巧!
       老师们借用现代化的教学APP真是费了心机。紧扣课题,引人入胜,效果甚佳,无不称奇!功夫之深,用心之细,可以想见。

4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