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长沙一公办幼儿园拆迁引家长担忧 教育局回应

原标题:公办幼儿园拆迁引家长担忧

园方:将公示周边园信息;教育局:拆迁具体方案未提上日程

本报长沙讯开福区教育局第二幼儿园(以下简称“第二幼”)是目前伍家岭片区国庆新村、建湘新村、蒋家垅三个小区唯一的公办幼儿园。今年上半年,第二幼的家长们被集体告知,幼儿园在拆迁范围之内,将于今年年底拆除。全园近300个孩子将面临读不满一个学年,以及与熟悉的环境无奈分离的局面。10月13日,家长们在网上发帖反映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能妥善安排孩子们的上学问题。

家长们称,他们从教育局得知,第二幼将于今年年底拆除,最晚只能到明年一月。“孩子们一个学年都读不完。”家长王先生担心。

据了解,北辰和陡岭目前各有一幼儿园已经完工,且据说均为公立幼儿园,原计划2017年9月开始正式招生。家长们希望第二幼的拆迁能推迟到2017年7月,届时,现在中班和小班的孩子有可能被安排到北辰或陡岭的幼儿园就读。

“我们也在等上面的安排。”第二幼的李老师说。第二幼园长宁燕表示,得知拆迁计划后,园方曾考虑过整体搬迁,但一直没找到合适地址。现阶段,园方表示将公示周边幼儿园的学位空余、价格等信息。宁燕表示,园方将于下周给家长一个官方的答复。

记者从开福区教育局了解到,伍家岭片区的第二幼属于计划拆迁的范围。“但具体何时拆、园内人员怎样安置,还没有提上最终日程。”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教育局方面表示,将给周边幼儿园一定的补助,降低普惠园的收费标准,力求让部分家长先试着接受民办幼儿园。同时,也将妥善安排拆迁幼儿园儿童。

具体的实行方案还在进一步商讨之中。(潇湘晨报 记者骆一歌)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齐卫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