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十九中东校区启动“问题驱动‘四+X’课堂教学模式”

核心提示: 十九中东校区一楼报告厅举行了“问题驱动‘四+X’课堂教学模式”示范课活动。情境导入、带问自学、交流质疑、练习反馈。课堂上,秩序井然,学生参与积极。特别是交流质疑环节,学生的展示非常精彩,均有各自独特的见解,体现了学生们自主学习、合作交流、质疑探索的精神。

株洲网讯(通讯员:段敏莉 丁绍槐)



学生在回答问题

李烨教师查看学生带问自学的情况

9月7日,十九中东校区一楼报告厅举行了“问题驱动‘四+X’课堂教学模式”示范课活动。活动有两项主要内容,一是由主校区李烨、张琼楼老师展示两节示范课,二是由教师发展处主任丁萍进行课堂行为规范培训。初一年级教师们参加本次培训。

李老师和张老师所带来的两节示范课均按照“问题驱动‘四+X’课堂教学模式”开展,情境导入、带问自学、交流质疑、练习反馈。课堂上,秩序井然,学生参与积极。特别是交流质疑环节,学生的展示非常精彩,均有各自独特的见解,体现了学生们自主学习、合作交流、质疑探索的精神。

课后,全体老师参加课堂行为规范培训。丁萍在培训中详细地解说了相关的规则与要求,提醒初一年级的班主任及科任老师们,要按规定做好课前准备、上下课起立、坐姿训练、移位训练、交流质疑等环节,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主动学习,主动思索,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

“问题驱动‘四+X’课堂教学模式”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将会进一步更新教师教学理念,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和教师的主导作用,有利构建高效课堂,促进学生的终身发展。




学生在齐读

学生在进行小组讨论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