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偷填考生志愿被省教育厅调查

原标题:湖南省教育厅成立专题组调查“考生志愿被偷填”一事

人民网长沙7月15日电 15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就“贵州考生高考志愿被招生学校偷填”一事做出回应,表示将成立专题调查小组,调查核实后会严肃处理,在政策范围内尽可能维护考生权益。

湖南省教育厅公开回复原文如下:

看到媒体的相关报道后,湖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成立了调查组启动调查程序,并约谈了涉事学校的董事长和学校领导班子。

经初步核实,这是一起影响很坏的招生违规行为,我厅一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一是责成学校向考生及家长公开道歉;二是积极与贵州省教育厅协调,妥善处理此事,在政策范围内尽可能地维护考生权益;三是成立专题小组,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作出严肃处理;四是采取果断措施,加大对省内高校招生行为的监管,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7月13日,中国青年报刊发《贵州一考生高考志愿被招生学校偷填》一文,报道贵州考生杨维嘉高考志愿被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偷填,导致杨维嘉的高考志愿仅填报了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其余均显示自愿放弃。

据悉,目前上级招考部门也已介入调查。(人民网 记者 匡滢)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