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从作品到专业,怎一个“美”字了得

核心提示: 最美的毕业季,醉人的毕业作品,馈赠母校、回报社会、实现自我,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陶瓷工艺专业毕业生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踏上自己的毕业之路。

从作品到专业,怎一个“美”字了得


      最美的毕业季,醉人的毕业作品,馈赠母校、回报社会、实现自我,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陶瓷工艺专业毕业生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踏上自己的毕业之路。
     6月24,陶瓷烟花职校隆重组织了陶瓷工艺专业学生毕业作品展暨专业群建设研讨会。醴陵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唐青柏;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湖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周益军教授; 湖南省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海涛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此次活动,醴陵国光鑫官窑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炜、华联瓷业集团溢佰利公司人力资源部长陈刚等9位企业领导和专家也应邀出席,学校校级领导、陶瓷工艺专业全体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在大汉陶艺馆,学校隆重举行了毕业作品展开幕仪式。学校副校长肖红卫致欢迎辞,肖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学校依托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坚定不移地走产教融合之路,正逐步实现由“对接产业、服务产业”向“提升产业、引领产业”的转变,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华联瓷业集团陶瓷研究所设计总监汪大谷作为陶瓷企业代表作发言,汪总认为,毕业作品是同学们这两年的学习成果展示,是对自己、对社会、对企业形象的展示,看到如此琳琅满目的作品展,他表达了非常惊讶、非常感动、美好祝愿的三大感想。接着,毕业班学生用自己两年的心血凝聚成的精美作品向母校献礼,浓浓的情意,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情怀。学校校长郭米红作了重要讲话,郭校长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感恩企业、感谢领导们的大力支持。她对即将毕业离校的同学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做一个勤奋不止的人、做一个永葆善良之心的人,要成为技能的精英、行业的能手、国家的栋梁。郭校长宣布作品展开幕。


 

 

 

 

 

 

观看作品展览后,学校组织了陶瓷工艺专业群建设研讨会。领导、专家和嘉宾们对学生作品进行了集中点评,唐主席认为学生作品有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创作时间有限但涉及面广,水平很高,他还对学校紧密对接市场、专业发展正确给予了高度肯定。大家都一致认为学生技能水平提升很快,高度评价了学生作品,还对陶瓷工艺专业群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有力地指导了学校专业建设的发展。

近年来,陶瓷烟花职校在教学中注重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培养,注重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创新力,要求所创作设计的作品符合社会实践和企业需求。本届陶瓷工艺专业毕业作品展汇集了同学们在釉下五彩瓷、陶瓷成型、陶艺、VI设计等方面近300件作品,作品饱含了同学们蓬勃的艺术激情、旺盛的艺术创造力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充分展现着年轻一代的青春锐气与专业才华。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