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建宁实验中学:中考首日考试井然有序

株洲网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陈桂红)

6月16日下午14:30,2016年中考首场考试语文科目正式开考,建宁实验中学考点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焦急等待

清点考卷

监考老师准备入场

密封试卷

在考点的门口,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吸引了许多目光。原来,这是建宁实验中学的初三老师们为给考生们加油鼓劲,特意穿上了定制的“战袍”。初三年级组组长文哲说,红色,是幸运的象征,希望它们可以给孩子们带去好运气,希望孩子们的前程也能红红火火,如花似锦。

建宁给力加油团

学校群里,老师们也纷纷留言为考生们加油鼓劲,“建宁加油!相信你们,你们都是最棒的!”“祝福建宁中学中考旗开得胜!”杨佐老师更是赋诗一首,“水润株洲风雨情,天佑建宁桃李芳。 三年挥指凌云志,八方同贺万年青”,短短二十八字,饱含着最深切的祝福,彰显着最真挚的师生情!

考场内,考生们在安静凉爽的环境里认真答题;考场外,老师们和家长一样,都在烈日中焦急地等待。老师们纷纷表示,自己要陪孩子走完初中最后一段,当孩子疲惫地走出考场,他们第一眼就会看到老师鼓励的微笑,会得到最温暖的拥抱。

此次考试,出现了一名行动不便的特殊考生。在了解了详细情况后,建宁实验中学将该考生安排到了低层考场,并特许他的家长进校接送,唐校长更是亲自下到考场,询问情况,并叮嘱监考老师,做好细致工作,真正做到了以考生为本。

 

据悉,为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氛围,确保中考顺利进行,建宁实验中学提前准备,做了周密安排。一是召开中考专题工作会,严肃纪律,明确责任,力争提供公平、有序的考试环境;二是制定详细的安全工作预案,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检查,努力打造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三是加强引导、爱心助力,悬挂宣传横幅,张贴考场示意图、设置指示牌、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氛围。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