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市三中2016年高三毕业典礼

核心提示: 6月14日上午, 株洲市第三中学2016届高中毕业典礼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该校校长孟祥忠、党委书记杜国云,副校长李焕洋、工会主席王小平等校领导及高三全体师生,部分学生家长共聚一堂,祝贺高三同学顺利完成高中学业。

 挥手道珍重,昂首走天下

——株洲市三中2016年高三毕业典礼

   

株洲网5月16日讯(记者 汤雄 通讯员 邹崔 )         

6月14日上午, 株洲市第三中学2016届高中毕业典礼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该校校长孟祥忠、党委书记杜国云,副校长李焕洋、工会主席王小平等校领导及高三全体师生,部分学生家长共聚一堂,祝贺高三同学顺利完成高中学业。

首先,为表达对毕业生踏上新征程的祝福和牵念。孟祥忠校长深情地为高三毕业学子献唱《送别》,拉开了本次毕业典礼的序幕。舞台上响起了“长亭外、古道边”的悠扬歌声。 台下的同学们身着校服,围绕在校领导周围伴唱,大屏幕上回放着毕业生三年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一瞬间,离别的惆怅、感恩的深情和殷切的希望、美好的祝福交织在一起。台下的同学情不自禁跟着旋律一起哼唱,随着“一壶浊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一句复唱的结束,场下响起持久不息的掌声,有些同学眼含泪花,充满感动与不舍。

紧接着,杜国云书记向同学们殷切致辞: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你们人生旅途的一个新起点。无论你们走到海角天涯,总有三中老师的牵挂!希望你们把老师的教诲和在母校养成的良好习惯装进行囊,走向梦想的远方!

在毕业典礼会场上,学校精心安排播放了高三同学的三年生活纪实片段,实验室的专注,田径场上的豪放,春日的赏花,冬日的踏雪,成功时大家共享的喜悦,挫败时同学安慰的温暖,一幕幕熟悉的片段,一个个真实的镜头,一张张熟悉的笑脸,让全体同学一起回顾了自己三年走过的不平凡,报告厅里一会沉浸在感动的回忆里,一会充满了开怀的欢声笑语。接着,舞蹈生、特长生等同学表演的丰富多彩节目,一次又一次把典礼推向高潮。在这着动人的氛围中,高三学生代表尹剑波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作了感人肺腑的离别发言,“三年的高中生活,三年的耕耘收获,我们和学校一起成长。学校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教给我们“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民族情怀,“大江歌罢掉头东”的远大抱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自信,“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人文精神,“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志品格。母校是一盏灯,点亮了我们暗淡的生活;母校是罗盘,给我们指明前进的航向。”高三教师代表郑小阳主任和家长代表分别代表高三教师和学生家长发言。

典礼后,全体高一学生身着整齐校服,列队等候在校门口林荫大道上,以热烈的掌声和鲜花欢送高三学兄学姐,全体毕业生和老师们一起依依惜别。

孟祥忠校长深情地为高三毕业学子献唱《送别》,拉开了本次毕业典礼的序幕。

孟祥忠校长深情地为高三毕业学子献唱《送别》,拉开了本次毕业典礼的序幕。

在毕业典礼上,同学们给老师一个轻轻的拥抱,互道珍重。同学们对母校浓浓的感情和深深的不舍都印在了脸庞上

在毕业典礼上,同学们给老师一个轻轻的拥抱,互道珍重。

高三全体教师、学生、及部分家长身着正装,齐聚一堂,学校校领导也一同见证了同学们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毕业典礼。

高三全体教师、学生、及部分家长身着正装,齐聚一堂,学校校领导也一同见证了同学们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