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今年高考考点外静悄悄

6月7日是2016年高考第一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北师大、二中、一中等高考考点发现,相比以往的“考生在教室里考,家长在外面‘烤’”的热闹场景,今年各个考点有点静悄悄,在外守候的家长数量明显降低。

上午8点20分许,记者在北师大株洲附属学校考点看到,由于实施了交通管制,此处交通秩序良好。学生们一般是搭乘学校统一的公交车到达考点后,秩序井然地走进了考场。

上午9时许,该考点周边很是安静,除了少数发传单的营销人员外,身着制服的交警、公安、城管等人远远多过了家长。据记者目测,此时在现场守候的家长大约只有4个。

市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说,这是一种好现象,也说明家长们观念在逐渐改变,而家长不再现场守候,孩子们压力反而会更低些。另外,今年高考不是周末,一些家长可能无法到现场守候,还有就是一些家长可能在附近开房休息,不再考场外“傻等”了。

家长向昕是这四个家长之一。他说,之所以在现场等是因为自己没有事情做,反正拿着手机玩着玩着就下考了。“家长的观念确实在变,没有必要给孩子们太大压力。”向昕说,他儿子之前原本是在一所普通高中就读,当时课桌上书本有一两尺厚。和儿子商量后,觉得普通高中的学业压力太大了,于是他给孩子转学到了一所中职院校。这一次,儿子参加高考对口班考试,因为孩子在学校模拟考试都是第一名,这一次只要发挥正常,考上湖南师大问题不大。

“这样静静地考试是一件好事。”一位因为上班线路经过了十三中、一中和北师大株洲附属学校三个考点的家长说,让她感触颇深的是今年考点周边的蹲点守候的家长比往年少多了。

据2006年至2015年数据统计,高考期间日平均最高气温为29.2℃。今年高考首日天气晴朗,气温33/24℃,是近几年高考难遇的晴天。

 

株洲网教育频道小编根据相关媒体内容综合】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