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十九中召开家长会指导家长学习志愿填报

核心提示: 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规定,在家长会上还安排高中学校招生人员进班宣讲招生政策,让家长更详细地了解将要报考的学校的情况。

十九中召开家长会指导家长学习志愿填报

 

株洲网5月31日讯( 记者 汤雄 通讯员 丁绍槐)

“请大家认真学习,严格按照规定的方法,指导小孩做好初中毕业的志愿填报工作。”5月30日晚上七点,株洲市第十九中学教学管理处主任江平在全校初三年级家长会上讲话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AAA20160530-01

本次家长会由学校主管教学的副校长过斌主持,校长邓钢做重要发言,与家长分享了两点想法:“一是做人比学习更重要,二是对每个家庭来说,孩子比什么都重要。孩子们离中考只有不到二十天了,我们要陪伴学生成长”。为了引导学生能准确科学地填写好毕业会考的报考志愿,学校教学管理处主任江平还指导家长学习毕业会考的志愿填报方法。学生家长在各班教室收看了由市教育局统一制作的视频《2016年志愿填报与招生录取解读》。通过学习,家长们了解了志愿填报的方法,也了解了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基本情况。

1305班班主任邓升老师,还组织家长查看学生前两次考试的成绩,对照株洲市2015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等级线,选择填报合适的普通高中。有道是“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在家长会的过程中,不少家长还单独与班主任进行了交流。

aaa20160530-02

在1303家长会的最后,班主任龙通途老师强调,填写好志愿是基础,搞好学习是关键。在初中学习最后的两周多时间里,请家长不要放弃,家长在指导小孩填写好报考志愿的同时,特别要注意鼓励小孩搞好学习,努力进一步提升学习成绩。常言道“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鼓励学生抓住最后十几天,每天进步一点点,争取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以他最好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同时还要注意安全,避免出现因意外伤害而不能参加初中毕业会考的情况。

AAA20160530-03

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规定,在家长会上还安排高中学校招生人员进班宣讲招生政策,让家长更详细地了解将要报考的学校的情况。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