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初中教育 > 正文

十九中举行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

核心提示: 株洲市第十九中学前操场正上演一场紧张而又有序的巅峰对决——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

十九中举行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

 

株洲网讯 (记者 汤雄  通讯员 丁绍槐)

5月27日下午,株洲市第十九中学前操场正上演一场紧张而又有序的巅峰对决——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培养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汉字听写大赛全景

▲汉字听写大赛全景

本次比赛严格按照中央电视台《汉字听写大赛》节目的比赛模式,参加比赛的18名选手抽签分成A、B、C三队,每队六人分别为A1A2A3A4A5A6、B1B2B3B4B5B6、C1C2C3C4C5C6。选手按照A1、B1、C1 “统一做答”(即每一轮都由每组各派一个选手上台听写)和淘汰制的模式进行答题。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点击屏幕上的【准备好了】即开始同时答题。根据主考官念出词语的发音及解释,思考片刻后,开始正式答题,在规定时间60秒内完成汉字听写,点击【提交】。提交后,由现场评委当场评判。

IMG_20160527_160254

 

活动伊始,一段关于中国汉字起源和演变过程的视频激起了全体学生的兴趣。你看,台上选手们激情作战,台下观众亦风起云涌,迫不及待地在本子上书写汉字。过五关斩六将,几轮角逐后,1403班的肖新坡和1405班的陈昱杰成为本次“汉字听写王”的候选人,紧张的对决气氛弥漫开来,八级、九级词语难不倒她们,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现场掌声不断,老师和同学们不但惊叹陈昱杰同学苍劲有力的汉字书写,更被肖新坡同学沉着冷静的个人魅力所折服。最后,在十一级词语的比拼中,肖新坡同学凭借扎实的文字功底略胜一筹,获得本次“汉字听写王”的称号。

正在书写中

▲正在书写中

本次比赛的前六强肖新坡、陈昱杰、全孝杰、唐心仪、肖宸景、吴星颖将代表荷塘区参加株洲市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教学管理处江平主任做活动总结时指出:横平竖直、方方正正的汉字风骨传承着中华文化的精髓。希望同学们能够平日加强汉字书写练习,领略博大精深的语言文化魅力,增加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和传统文化的理解。

邓钢校长观看听写大赛

邓钢校长观看听写大赛

校长邓钢、副校长过斌全程观摩比赛。本次活动丰富了校园生活,更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素养,激发了学习语文的兴趣。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