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初中教育 > 正文

外籍教练助力五中校园足球

核心提示: “初中生足球课,重点是培养孩子们的兴趣,让孩子们喜欢上这项运动,游戏的形式多一些。”

外籍教练助力五中校园足球

 

株洲网教育频道5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宁 唐美丽)

5月16日下午,阳光明媚,株洲市五中的操场上,来自荷兰的外籍教练Mark Reuter正在给初一年级的学生上足球课。

“初中生足球课,重点是培养孩子们的兴趣,让孩子们喜欢上这项运动,游戏的形式多一些。”陪同外教上课的五中足球助教刘定明老师介绍。

MarkReuter曾是荷甲乌特勒支足球队的一名专业球员,后就职于荷兰橙色先锋足球学校,是足球技巧与协调性专职教练。

MarkReuter上课以游戏为主,通过游戏让学生了解足球运动的相关技能和知识,并带领学生们一起练球。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让学生们很快喜欢上了Mark Reuter。“与本校体育老师比,外教讲的要更有趣些。”五中校足球队的队员说。

具有教育思想前瞻性和教育实践创造力的五中校长徐江洪,早在2012就倡导成立校园足球社团,并组建了全市第一家学校女子足球队。学校率先在初一年级每周开设一堂足球课,大力推广校园足球。“外教能助力五中校园足球,孩子们首先感到的是新奇,同时也激起了他们对校园足球的热爱。”五中主管艺体工作的副校长王渝说。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促进荷塘区校园足球事业的发展,提升荷塘校园足球的品牌影响力,荷塘区教育局特举办了校园足球节系列活动之荷兰足球外教进校园活动,大力推动了校园足球普及发展。

 

调整大小 孩子们在期待Mark Reuter的到来

孩子们在期待Mark Reuter的到来

调整大小 五中校长徐江洪(左六)、全体足球队员与Mark Reuter(左五)合影

五中校长徐江洪(左六)、全体足球队员与Mark Reuter(左五)合影

调整大小 Mark Reuter在给五中女足队员上课

Mark Reuter在给五中女足队员上课

调整大小 五中初一392班的学生与外教老师开心合影

▲五中初一392班的学生与外教老师开心合影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