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初中教育 > 正文

九方中学举行纪念5.12地震逃生演练

核心提示: 九方中学保卫科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地震逃生、防踩踏演练。这既是悼念“5.12”汶川大地震的一种方式,同时也在锻炼学生们的应急能力,要时刻有防灾、减灾意识。

株洲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肖奇)

5月11日上午,九方中学保卫科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地震逃生、防踩踏演练。这既是悼念“5.12”汶川大地震的一种方式,同时也在锻炼学生们的应急能力,要时刻有防灾、减灾意识。

上午9:30分,随着一阵警笛声响起,任课教师指挥学生紧急避险,立即要求学生钻到桌子底下或头低于桌面,或躲在墙角,身体尽量倦曲成团。上课教师先打开前门,同时命令后排靠门的同学打开后门,然后进行有序疏散。按照演练方案快速有序地分散到各楼梯口和拐角处,按路线分组从教室撤离,撤离到操场之后,班主任老师马上清点人数,向演练总指挥任申卫科长汇报,整个演练过程行动有序,撤离迅速,无人落下,也没有发生踩踏受伤事件。

通过本次地震逃生应急演练,让全校师生掌握突发地震时紧急避震、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全校师生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避震、疏散,提高了全校师生突发事件下的应急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疏散现场

清点人数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