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滨江小学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

株洲网5月16日讯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滨江小学进行了“和谐心灵,快乐你我”的主题班队活动。


5月为心理健康教育月,我校进行了一系列活动:二年级为主题班队活动;四年级为主题手抄报的制作;五、六年级为主题征文活动。活动有序、丰富。

本次活动的宗旨就是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的心理素质,充分开发学生的潜能,培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到与朋友和谐相处的快乐,并在此基础上学会处理朋友间的小冲突,学会寻找快乐的友谊。

此次心理健康活动最大的亮点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教育形式生动多样。考虑到辅导对象是小学的学生,因此本次活动大部分老师都设计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班会活动、手抄报、征文等,非常符合小学生的心理年龄特点。第二,教育效果上,注重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学生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气氛中畅所欲言,在活动中有所感悟和收获!

这次心理健康活动进行地很顺利,对我校小学心理健康课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以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逐步使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向完善。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