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株洲家长会 > 正文

记建宁实验中学全校家长会

核心提示: 为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广泛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搭建家校学习交流、研讨、互动的平台,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学业水平的提高。

家校共建,携手同行——记建宁实验中学全校家长会

株洲网5月16日讯

为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广泛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搭建家校学习交流、研讨、互动的平台,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学业水平的提高。5月13日到14日,建宁实验中学举行了全校家长会,全校3000余名家长、老师参加。此次家长会分年级进行,并根据各年级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确定了不同主题:初一年级为“转型适应•调整心态•培养习惯”;初二年级为“把握青春•健全心理•提高目标”;初三年级为“培养责任•确立理想•勇于拼搏”。家长会分为三个阶段:先由年级组长通过广播介绍年级情况,随后在学校演艺厅集中召开年级家长会,最后分散入班进行座谈。

演艺厅内,年级组长就年级组活动、教育教学、存在问题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向在座家长做了详细汇报。最后,校长唐厚睦进行总结发言,他就近一段时间学校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感谢家长对学校真诚的理解与支持,并就家庭教育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要以身作则,做孩子的榜样,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

随后,家长分别进入班级,与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进行交流。各班主任精心策划,针对家长会做了精心布置:教室干净整洁,黑板上或写着欢迎家长的标语,或画着温馨的图画,使各位家长一走进教室就能感受到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任课老师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分析了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了家长一些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随后,家长与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会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更加理性、科学地教育孩子,注重与学校、老师进行沟通和配合,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此次家长们,孩子们也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唱歌、演讲、萨克斯,赢得了家长一片掌声;有的孩子还写上了一封封感谢信,稚嫩的文笔和真挚的情感,深深感动了家长,不少家长偷偷擦去眼角的泪水,感叹到:孩子真的长大了,懂事了!

 

本次家长会拉近了家长与学校的距离,对促进家校共育、形成家校教育合力,营造和谐、积极的学习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努力下,建宁实验中学必将谱写华章,走向辉煌!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