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高中教育 > 正文

市三中高一快乐德育:家长会,我出一份力

核心提示: 家长会,是期中考试后学生最头疼的事情之一。如何开出实效?如何让学生、家长都满意?市三中是这么做的......

株洲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柳湘君)

家长会,是期中考试后学生最头疼的事情之一。如何开出实效?如何让学生、家长都满意?市三中高一年级落实学校精细化管理,召开班主任会议,确定学生参与家长会各个环节,做家长会的见证人、参与者,改变家长会在学生心中的形象。

会前的准备,是家长会成功的关键,也是充分发挥学生聪明才智、锻锻他们的好机会。

一楼大厅宣传栏,负责宣传的学生针对本学期按文理科重新组建班级的现状确定了主题:“适应、调整、坚持”,在黑板上写下对父母到来的期待,“亲爱的爸爸妈妈,有了你们真挚的鼓励与支持,相信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变得更好。”大厅进门处,是期中成绩龙虎榜。大厅的布置,学生侧重在主题鲜明温馨上动脑筋。

教室布置如何有内容有特色,学生也动了不少脑筋。正前方的黑板,各班各显神通,根据班级具体情况写下欢迎词,有的班级还配上装饰画,显得庄重而热烈。后面的黑板,贴上同学们自己的美术作品,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教室卫生,桌椅摆放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环,有的同学主动留下来义务劳动,把每个角落都收拾得整整齐齐。

让孩子与父母真诚的沟通,有的学生羞于当面表达,最后选取了书信的方式与父母交流。在这个电子产品横行,纸质书信式微的年代,手写的书信成了三中高一学子送给父母最珍贵的礼物。写好一封信,用朴素的信封封好,信件上再来点小装饰,点点滴滴都是对父母浓浓的爱。

家长会的讲台,历来是班主任老师的主场,这次学生也想唱主角。从主持、总结班务、介绍班级情况到汇报表演,学生们踊跃参与,充分展示他们的才能,让家长们欣慰的看到孩子们的成长。诗歌朗诵《感恩父母》、音乐生表演了美声唱法的歌曲,舞蹈生展示基本功,学习跆拳道的还邀请父亲上场表演踢木板……精彩的表演引得家长们阵阵掌声,有的家长拿出手机拍下这难忘的一刻。

(诗歌朗诵)

(歌曲表演)

(跆拳道和舞蹈表演)

参加这样的会议,家长们自然是收获颇丰的。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