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初中教育 > 正文

学校特色:景弘中学课改引领价值(4)

核心提示: 株洲市景弘中学,一所充满青春活力与创新精神的民办学校,一所正在成长为具有新一代课改引领价值的新学校!

学校图书馆

图为:景弘中学校图书馆


景弘中学精彩回眸20154-20164月)

 

一、三年建设步步高,成功挂牌“省骨干民办校”

湖南省教育厅从2012年开始,拟经过5年时间,规划建设全省骨干民办中小学30所,验评合格的将获得省政府建设奖励基金。景弘中学于当年成为第一批骨干校的建设校。今年5月5日,省教育厅组织了由其他市州民办教育科负责人、名校校长组成的专家组来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验收工作,对学校三年来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考核。专家组作出了充分肯定,认为景弘中学硬件设施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居于前列;办学水平逐年提高,社会影响好,达到省骨干民办学校建设要求。景弘中学成为目前株洲市唯一挂牌的“湖南省骨干民办学校”。

 

二、 民办教育精英齐聚景弘  “绿海成长营”举办成功

2015年4月27日,由中国教师报、中国民办教育共同体主办的先锋6期民办教育绿海成长营在株洲市景弘中学成功开幕。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北京、黑龙江、河北、河南、安徽、山东等10个省份的近20所民办学校的董事长、校长参加,并有近200名慕名赶来的衡阳师院学子加入。

本次活动为期3天,邀请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讲师。除了丰富、高端的专家讲座外,还特别以株洲景弘中学的办学和课改经验为现场样本,供培训者观摩、交流。4月27日下午,景弘中学全面呈现新授课、试卷讲评课、反馈课、实验课等课型,同时也全面呈现高效读写、自驾课、拼教、拼学、跨界课等校本教研成果,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三、2015中考成绩再攀升,5A人数达到230人

2015年中考,为景弘中学搬入新校区献上了一份大礼。合格率100%,稳占鳌头;5A人数230人居于全市第二。中考九大学科中,平均分有英语、化学、地理三大学科夺得第一名,有语文、数学、政治、历史居全市第二,其他所有学科进入全市前三。达A率方面有化学居全市之首,有语文、英语、历史、地理等学科居全市第二,其他所有学科进入全市前三。95%以上的毕业生均能进入省示范性高中就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文化成绩居于前列,景弘中学的体育以43.8%的优秀率、100%的合格率双双夺得桂冠,实现了“文武双全”。

 

四、全省研训现场会,集中展现景弘美

 9月24日与25日,湖南省中小学校本研训现场会在株洲市景弘中学召开。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贾腊生和副主任冯传书,株洲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晓芳,株洲市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姜野军,株洲市荷塘区教育局局长刘骞晖莅临了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地市的450多名市县教育局教师科(股)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国培承办院校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两天的活动,学校呈现了多种校本研训的形式,博得来校嘉宾的好评,并吸引了数十所学校随后来访。

 

五、各类国培相继开,四方同行争先来

2015年9月-12月,湖南省骨干班主任培训、乡村课改校长“国培班”等重大“国培计划”项目相继在我校举办。数百位班主任、校长在景弘中学全天候研修半个月,全面了解、学习景弘中学的教育、教学经验,他们纷纷表示被景弘中学改革的魄力所震撼,更被景弘的课改成果所折服。

除了教育行政部门的安排,学校更是吸引了省内外的教育同行自发来校观摩学习,其中广西靖西、天等等多个县市先后组织了400多人在校蹲点学习。仅2015年就有来自全国8000多人次来校访问学习。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汤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